地方 地方焦點

中原陸橋石塊剝落砸傷機車騎士 謝美英建請進行公共工程體檢

▲中原陸橋砸傷人,謝美英建請市府進行公共工程體檢

▲中原陸橋砸傷人,謝美英建請市府進行公共工程體檢。(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23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今年初,張善政市長宣布桃園市成立「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針對桃園三處大型建設已經公布首波體檢調查結果。市府並且宣布著手盤點第二波檢驗名單,包括最近完工啟用、正在進行中和快要接近完工啟用的工程,市府都會仔細檢視。

其中,中壢區通往中原大學的中原陸橋、中壢一號社宅、內壢社福館、永清街水溝加蓋等符合「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第二波檢驗對象,籲請市府正視攸關民眾安全的公共工程品質。

▲中原陸橋砸傷人,謝美英建請市府進行公共工程體檢

▲中原陸橋橋墩剝落、石塊砸中機車。(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謝美英說,橋齡40年的中原陸橋銜接中壢區普義路、中山東路,車流相當大。今年九月發生橋墩剝落、石塊砸中機車,騎士倒地的意外,讓大家行經時膽戰心驚。民眾向謝美英反映,陸橋飛石砸人之後,橋墩補強工作很像補丁,哪裡脫落補哪裡,讓人非常質疑橋梁安全性。

由於桃園鐵路地下化,預計拆除五座陸橋,中原陸橋也是其一。民眾擔心地下化工程延宕,預計拆除的陸橋未能完整維護,希望市府重視老舊橋梁的安全問題。

另外,甫啟用一年的中壢一號社宅,內有龍福社福中心、龍福非營利幼兒園、關懷據點,是社宅共融的公益大樓。但接送孩子到幼兒園的家長向她反映,啟用不到一年,柱體鏽蝕、龜裂落漆;內壢社福館也有相同的窘況,人行道波浪狀、場館牆壁滲水、多處龜裂。兩處都是社福大樓,長輩及幼兒使用率高,但地板高低差、場館外維護不佳,公共工程品質讓人搖頭!

至於興建中的工程,謝美英舉中壢區永清街一處水溝加蓋,呼籲市府不能因為工程小而漠視民眾權益。民眾向她反映,這條鄰近萬能科大的水溝,因為外來的學生不熟路況,稍不小心就會跌進水溝。里長申請加蓋,中壢區公所蓋不到一半,施工不到百米,竟然動員兩輛車、八個人,做了兩天。民眾質疑撒幣工程,課長還嗆:那我把它敲掉!

謝美英說,做一半比沒有做更危險,課長聽不下大家的建言,還反過來嗆聲,她要求張市長務必落實工程體檢,不能因小而不為,更不容公務員老大心態,破壞了市府團隊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