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新生校內自撞亡!曾懊悔不該騎快 屏科大:事發處設有減速丘

記者陳崑福、黃資真/屏東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17日下午1時許,一名18歲大一新生騎車行經體育館前自摔撞上電線桿,搶救1天後仍宣告不治,事發當下還意識清楚時,男子曾向義消後悔稱「我不應該騎那麼快」,引發討論。對此,屏科大行政副校長兼主任秘書施玟玲表示,事發該處設有減速丘,提醒學生減速行駛,將會同專家更加完善檢視,強化校園安全交通措施。

▲▼ 屏科大學生自摔身亡,學校行政副校長兼主任秘書施玟玲說明。(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科大學生自摔撞上電線桿身亡。(圖/民眾提供)

此案發生在17日下午1時許,男學生不明原因在體育館前自摔撞上電線桿,導致嚴重內出血、左膝開放性骨折,多處擦挫傷,一名身兼龍泉救護義消的校內學生還原情況,當時男子還有意識,不停哭著說「不熟路況的我,不應該騎那麼快」、「給你們添麻煩了」,還問了一句「我會不會就這樣死掉了?」,最終男學生搶救1天後,仍於18日下午5時許宣告死亡。

▲屏東科技大學學生校園騎機車自撞送醫不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18歲男學生在事發當下曾後悔表示「我不該騎這麼快」。(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科大行政副校長兼主任秘書施玟玲說明,該地點考慮到是體育館路口位置,因此在靠近路口前設有減速丘,離路口有一段距離的近彎處也有設置,藉此提醒學生放慢速度,且確實有降低事故發生作用。

施玟玲表示,校方一直持續、積極教育跟宣導交通安全,特別在學生始業式時,就會安排接受交通安全相關講習,發生這次事故,校方會再研議會同專家完善檢視校園交通安全,強化措施,像是針對車流量大的路段增設警示標誌等,同時協助學生申請平安保險、急難慰問金等,以及同班同學、室友等,會由學務處諮商中心進行心理輔導。

▲▼             屏科大學生自摔身亡,學校行政副校長兼主任秘書施玟玲說明。(圖/民眾提供)

▲屏科大行政副校長兼主任秘書施玟玲說明。(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