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還搞溫馨!投資老師硬喊乾爹 翁匯千萬投資生技公司險被詐

▲曾姓夫妻遭投顧老師認乾爹,欲將積蓄1022萬元全部投資生技公司。(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曾姓男子遭投顧老師認乾爹,欲將積蓄1022萬元全部投資生技公司。(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80歲曾姓男子遭詐團投顧老師認作乾爹,在親情攻勢下,欲將積蓄1022萬元全數投入乾兒子推薦的生技公司,由於對方同時要求曾男在銀行打烊前匯款,讓被害人發現遭詐後也無法止付,行員與警方聯手勸說,並舉案例說明,老翁才終於了解自己遇到詐騙。

▲警方和行員聯手勸說,終讓曾姓夫妻放棄匯款。(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警方和行員聯手勸說,終讓曾姓夫妻放棄匯款。(圖/平鎮警分局提供)

曾姓男子夫妻22日下午前往合作金庫辦理匯款,由於他臨櫃填單時神情慌張,面對行員的關懷提問也虛與委蛇應付佯稱要購屋,由於匯款金額高達1000多萬元,讓行員不敢大意,立即通報員警到場協助。

平鎮分局宋屋派出所副所長楊大廣表示,家住中壢區曾姓老翁,日前在通訊軟體結識一名自稱投顧老師的陳姓男子,相互細談投資細節後,邀請老翁一同投資生技公司,由於老翁的子女長期都在國外工作,陳老師為取得被害人信任,還自認認老翁為乾爹,老翁不慎陷入親情陷阱,不疑有他準備將自己積蓄全部投入致富。

員警獲報到場,見到老翁要匯出如此龐大的金額也嚇了一跳,員警趕緊向曾男解釋詐騙集團利用「假投資」詐騙案例,此外,行員也解釋歹徒是為了不讓被害人察覺,所以才會特別要求曾男在銀行打烊前匯款 ,讓被害人察覺遭詐後也無法止付,這時曾姓夫妻才了解自己是遇到詐騙,也不斷的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能保住積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