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聖誕節大禮!台中客運司機11月起加薪4千 其他業者擬跟進

▲▼             。(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台中客運公司臉書)

▲台中客運從今年11月開始每月為駕駛員加薪4000元 。(示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客運司機收聖誕節大禮,業者率先宣布加薪4000元,而且就從11月開始!交通局長葉昭甫、勞工局代表今(23)日與台中市最大公車經營業者台中客運,邀集勞資雙方共同宣布提升公車駕駛員薪資水準,未來每個月將為駕駛員加薪4000元,其他多家客運業者也正進行調薪作業。

台中客運從今年11月開始每月為駕駛員加薪4000元,據悉,台中市的公車駕駛員依駕駛雙節公車與一般公車的車型,薪資有部份差異,一般公車加上個人班次與加班安排,未加薪之前,一般薪資都在5到6萬元之間;雙節公車則在7萬元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指出,公車駕駛因勞動條件與疫後旅遊業復甦造成人力吃緊,各縣市紛出現大客車駕駛人才流失,進而影響公車班次營運與服務水準,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駕駛工作環境與市民搭乘大眾運輸的權益,指示交通局積極協助公車業者改善公車駕駛員勞動條件。

市府今天邀集台中客運總裁李博文、執行董事李建文等勞資雙方代表,向公車駕駛員宣佈加薪好消息,面對其他旅遊業與物流業人才需求競爭,期望公車駕駛員薪資調升增加駕駛員穩定性,讓更多專業駕駛員回流公車業,也帶動更多人加入公業駕駛員行列。

交通局長葉昭甫強調,藉由運價調整提高公車從業人員薪資福利之外,市府檢視各路線行車時間及旅次分布,進行公車路網檢討,例如153路部分班次由谷關縮短至東勢,減少單程行車時間,降低駕駛員體力負擔;301、302、303、308調整路線至調度場站,讓駕駛員有完善的休息、盥洗環境,同時針對經營不善的業者,透過安排其他客運公司代駛等方式,讓學生通勤服務不中斷,並輔導經營體質改善或退場,協助媒合勞工轉職或申請相關津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