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告三立搶報「藍白合」涉造謠求償百萬 扯出蔡壁如疑爆料

▲▼民眾黨22日下午召開第十一屆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公布記者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排名前八名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一同亮相。(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暨2024年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參選登記將於明天(24日)截止,「藍白合不合」議題仍喬不定,三立新聞今年(2023年)7月引用「變音人士」說法,報導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面談「藍白合」,柯告三立新聞造謠、求償100萬元,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柯的律師主張不能以藍白陣營後來的談判去「預知未來」,三立須舉證消息來源確為時任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法官諭知擇期再開庭。

三立新聞今年7月20日晚間新聞,引用1名經變音處理的受訪者說法,爆料柯文哲與朱立倫已通電話,約面談「藍白合」議題,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黃珊珊隔天(21日)帶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三立電視董事長張榮華與2位記者涉嫌造謠,並要求3人與三立新聞連帶賠償柯文哲精神慰撫共100萬元。

黃珊珊強調柯文哲與朱立倫「當時」從未聯繫,更沒談過大選合作,三立新聞捏造不實報導,抹黑民眾黨企圖分贓權位,將使選民誤解、因而影響選舉結果。

▲柯文哲競總總幹事黃珊珊出席藍白合民調說明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競總總幹事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但藍白陣營今年10月開始推動「藍白合」,儘管在參選登記截止日前仍卡關,不過尚未破局,成為三立新聞在求償案主要的抗辯理由。北院今開庭,柯文哲與三立公司均委任律師出庭代打,三立的律師主張事實已證明「藍白合」非虛構議題、且為可受公評之事,三立在7月的報導有消息來源並合理查證,應無賠償責任。

柯文哲的律師強調,在三立新聞今年7月報導的「當下」,柯文哲確實沒有聯繫、接觸朱立倫商談「藍白合」,不能以後來的談判情勢演變,而推論當時的報導可以「預知未來」,三立既然聲稱消息來源包括派記者電訪蔡壁如查證,應提出訪談錄音檔案佐證,柯的律師說,也會向蔡壁如求證當初有無受訪一事。

▲▼蔡壁如出席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紀念「台灣人 前進」紀錄片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曾被視為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核心幕僚的前立委蔡壁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從政前擔任台大醫院護理師,跟時任醫師的柯文哲共事近20年,2人踏入政壇後,蔡被視為柯的核心幕僚,但近期柯嗆國民黨要求民眾黨「讓6%」的風波,蔡在政論節目脫口說柯早知道比民調是「誤差正負3%」,蔡被譏吃了誠實豆沙包還遭柯粉痛批,不過本案雙方律師都沒聲請傳喚蔡出庭,法官諭知候核辦,擇期再開庭,至於刑案仍由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