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氣溫斷崖式驟降「一次降12度起跳」 局部地區直降18度

▲大陸寒潮來襲,氣溫呈斷崖式驟降12度以上。(圖/翻攝央視)

▲大陸寒潮來襲,氣溫呈斷崖式驟降12度以上。(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新一波寒潮(寒流)來襲,包括甘肅西部、寧夏中北部、陝西中東部、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北部等地將先後降溫6至10度(攝氏,下同),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和西部、山東、河南東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等地降溫12至16度,黑龍江中部、遼寧東部等地局地降溫超過18度。

《央視》報導,黑龍江及內蒙古局部地區明(24)日清晨,最低溫可達零下30度以下,民眾需注意防寒保暖。最低氣溫0度線將位於蘇皖(江蘇、安徽)中部至河南中南部、陝西南部、甘肅東南部等地。

公開資訊顯示,寒潮是指大範圍強烈降溫、大風天氣再加上雨、雪的大規模冷空氣活動,這會讓氣溫在24小時內迅速下降8度以上,最低氣溫在4度以下,同時,陸地上伴有5至7級大風,海洋上伴有6至8級大風。

根據大陸數據統計,11月份是寒潮來襲最頻繁的季節,即便是今(2023)年為「暖冬」,各地入冬氣溫都比往年還高,不過,相關數據和寒潮沒有直接聯繫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