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跳出當面交款訊息!女兒男友衝派出所 救回未來岳父20萬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分局橫科所11月15日下午接獲鍾姓男子報案,指女友的父親疑遭投資詐騙,老人家帶著20萬元現金,要趕去北市南港研究院路交給詐團,警方獲報派遣警力趕赴面交地點埋伏,果見車手現身收取被害人現金,立即上前表明身分將車手逮捕,警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汐止警方熱心到場埋伏順利逮捕取款鄭姓女車手並起獲贓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警方熱心到場埋伏順利逮捕取款鄭姓女車手並起獲贓款。(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鍾姓男子(29歲)15日下午到女友家作客,無意間看到女友父親曹男(52歲)手機,竟跳出詐團要求面交訊息,又看見曹男著急帶20萬元現金出門。

由於女友父親,平時常分享股票投資資訊,也說過今年9月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並下載該投資APP操作。鍾男得知他曾於11月7日下午利用網路轉帳2筆各5萬元的匯款,到投資群組指定的帳戶儲值,察覺有異,趁隙後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確認女友父親遭投資詐騙,緊急就近到女友家附近橫科所報案。

警方獲報後,派遣警力到雙方交款地點,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61巷內埋伏,並請鍾男配合警方回報曹男動態。

▲汐止警方熱心到場埋伏順利逮捕取款鄭姓女車手並起獲贓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當天下午16時20分許,詐團車手鄭女(27歲)現身向曹男收20萬元現金時,警員衝上前將她逮捕,當場查扣手機1支、偽造收據、假投資公司工作證1張、公司大小章各一枚、被害人現金20萬元,及不明來源現金1萬3千元。

鄭女落網辯稱,多餘現金係在火鍋店打工薪水,強調非犯罪所得,曹男這才恍然大悟驚覺遭詐,警方偵後,16日將日鄭女依觸犯詐欺、洗錢防制法罪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橫科所長管昱傑呼籲,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近期多以假投資虛擬貨幣及股票等方式詐騙,標榜高獲利、低風險,都是詐團話術,民眾疑遇詐騙案件,應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警方110報案專線查證。

【其他新聞】

►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獨/人體菸灰缸!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退幫費」

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