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噁!東區鐵板燒豆芽菜驚見「菸屁股」 北市府派員稽查

▲▼女子去買鐵板燒便當,竟然發現豆芽菜裡參雜了1根菸屁股,讓她相當傻眼感到噁心。(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二社)

▲女子去買鐵板燒便當,竟然發現豆芽菜裡參雜了1根菸屁股,讓她相當傻眼感到噁心。(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二社)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有網友於臉書爆料,在台北市東區某間鐵板燒買便當,結果一打開卻驚見有根「菸屁股」參雜在豆芽菜裡,讓她質疑為什麼炒菜的主廚可以完全沒有看到?而其他網友也大罵噁心。對此,台北市衛生局21日派員到場稽查,但未見吸菸行為人,不過仍針對其他缺失要求限期改善。

有女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貼出照片,只見鐵板燒的副菜豆芽菜裡,竟參雜了一根「菸屁股」,讓她抱怨「才炒3個便當分量的豆芽菜,炒菜的主廚可以完全沒有看到?」並透露店家為東區民生社區的某間鐵板燒。

針對此案,台北市衛生局回應,11月21日已經派案稽查,現場經查食材內未有異物,也未見吸菸器具或吸菸行為人,但查出沒有出示餐飲從業人員健檢資料、倉庫區及作業場所食品未離地墊高、倉庫區擺放食材置物架不潔等衛生缺失事項,已責令限期改善,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並已更新食藥粧地圖。

至於若消費者遇到類似情事,是否應先保存證據,否則若誤食會不會導致求償無門?台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回應,若消費者發現食品有異物,可即時向業者反應,並附上照片、具體描述及保存佐證資料,以便及時掌握事證;消費者若因安全衛生瑕疵而受具體損害,可向業者要求賠償,業者應妥善處理,若認業者未妥處,可向縣市政府提消費爭議申訴。

楊麗萍提及,衛福部已訂定「網路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主衛生管理指引」,民眾發現外送餐點有異物,可向外送平台反應要求妥處,並可向衛生單位陳情以進行衛生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