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電磁彈射型航母「福建艦」短暫離港 專家:海試不會拖到明年

▲陸第二艘自製航艦「福建艦」短暫離港,料將海試。(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軍事專家沙頓(H I Sutton)發布的最新衛星圖像。(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第三艘航母福建艦19日被拖動短暫離開港池碼頭,此舉表明可能在進行傾斜試驗或者清理船底淤泥為海試準備。香港軍事評論家梁國樑表示,「福建艦應該很快會進行海試,不會拖到明年。」也有軍事迷指出,福建艦碼頭上有疑似觀禮台的設施。

據《香港明報》報導,美國軍事專家沙頓(H I Sutton)發布的最新衛星圖像顯示,003型航母「福建號」短暫離開了港池碼頭,可能在進行傾斜試驗或者清理之前船底的淤泥,其外側航道的上海吳淞口0號錨地的船也被清空了大半。有微博軍迷對照一週前的衛星照片顯示,福建艦周圍有多艘拖船,福建艦與碼頭之間的距離拉大,顯示福建艦是被多艘拖船拖動離開了碼頭。

▲網友對比一週前的變化。(圖/翻攝自微博@飛揚軍事鐵背心)

▲有軍事迷對比11月14日(左)及11月19日(右)的變化。(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軍事迷「軍武吐槽」認為,「福建艦目前距離碼頭約40公尺,在電磁彈射器附近隱約出現了一個約10公尺左右的紅色物體,另外在艦艏還有一個20公尺左右的另一個紅色物體。以此推測,福建艦極有可能是在進行電磁彈射的實際彈射測試,這些紅色物體就是模擬不同重量的艦載機,以測試電磁彈射在不同推力之下的實際表現。既然電磁彈射都開始測試了,那麼海試不就是最後臨門一腳的事了。」

▲陸第二艘自製航艦「福建艦」短暫離港,料將海試。(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軍事迷指出,福建艦碼頭上有疑似觀禮台的設施。(圖/翻攝自微博)

梁國樑對此分析,「福建艦進行的重物小車電磁彈射試驗,是在第三號電磁彈射器進行,此試驗是模擬飛機在甲板的彈射起飛過程,在海試前和海試後都會進行多次,福建艦應該很快進行海試,不會推到明年。」他補充說道,第二艘航母山東艦共進行了9次海試,耗時1年半,最後一次海試後次月就服役,相信福建艦的情况會大致一樣,不會太快,但也不會延後。

報導指出,空警600艦載預警機也開始最後的密集試飛,目前已經換上了正式的低可視化塗裝,福建艦若海試,空警600料將上艦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