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豐詐騙「業務女王」照片曝光! 她靠佣金買下3間豪宅

梁寶華(左)9月遭菩提禪修拔除基金會董事頭銜。(讀者提供)

▲梁寶華(左)9月遭菩提禪修拔除基金會董事頭銜。(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澳豐詐騙案爆發後,受害人都在找兆富業務女王梁寶華,她面對受害人有2套說詞,一是在南部寺廟閉關禁語不便對外聯繫,其次是檢調已調請投資人問話,若與客戶聯繫恐有串供之嫌。上週,本刊直擊梁寶華皈依的「菩提禪修」,師姐談到梁女說詞閃爍,意外爆出禪堂有20位師兄姐受害。

梁寶華是虔誠的佛教徒,篤信諸佛護佑能改變命運,經常穿梭各大宗派活動,「相傳初一、十五是與佛菩薩最接近的時候,她經常要員工一起禮佛,但大家信仰不同,有的必須陪家人,最終只剩貼身助理一路相隨。」兆富離職員工透露。

本刊調查,梁寶華皈依「菩提禪修」,倡導透過禪修得到身心靈的快樂,她每年固定參加藥師佛聖誕大會,大量捐獻至菩提禪修加拿大帳戶,不僅有「法宇師姐」的法號,長年更是菩提禪修基金會董事,但澳豐出事後,她在今年7月遭拔除職務。

菩提禪修至少有20位受害人,台北禪堂暫停對外營運,新北禪堂仍正常運作。圖非當事人。

▲菩提禪修至少有20位受害人,台北禪堂暫停對外營運,新北禪堂仍正常運作。圖非當事人。

知情人士說,今年初曾見梁寶華參加菩提禪修台北禪堂活動。上週,本刊前往菩提禪修台北禪堂撲空,一樓警衛解釋正在整修,但有消息指出,因受害人放話再找不到梁寶華,就要派人去鬧場,自此台北禪堂不對外開放;隔日,記者轉赴新北禪堂,師姊說詞閃爍,先說不認識梁寶華,接著又說許久未見。

「禪堂至少有20人受害,只有一位師姐拿回一點錢。」受害人不滿地說,梁寶華鼓吹信眾拿房借錢投資,勸誘投資澳豐商品領8%報酬繳房貸,還有閒錢過更好生活。但澳豐詐騙案曝光後,梁寶華向大家哭訴自己也是受害人,師兄師姐都很同情、保護她,只有一位師姐扛不住房貸壓力,私下求梁女救助。

事實上,梁寶華在兆富賺到不少佣金,名下有3間豪宅,分別是台北合江街的東林居、內湖的元大之星、板橋的世中心,從實價登錄來看,元大之星去年一坪賣到87萬元,「今年6月,這3戶房產來不及過戶到梁丈夫名下,就被檢調假扣押了。」知情人士透露。

據本刊掌握,11月24日,台北地院將審理受害人提告梁寶華的民事訴訟,受害人聽說她不會出庭,「有多少人聽信她的話術,拿房抵押投資,也相信她所言,11月就能拿回本金繳房貸,至今錢還沒收到,希望梁寶華勇出面說實話。」

更多鏡週刊報導
【名人慘踩澳豐雷】政商名流、演藝大咖全中招 李登輝家族投資澳豐慘賠5.5億
【名人慘踩澳豐雷1】業務一招引君入甕 萬海陳家姊弟慘賠2.2億內幕
【名人慘踩澳豐雷2】兆富超級業務專挑大戶3話術吸客 梁寶華驚人佣金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