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再拋藍白派4專家直播檢視9份民調 張其祿:大家應先講清楚規則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藍白合」在民調誤差範圍解讀上無共識而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1日)喊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再協商,雙方各派2位專家學者,明直播審視上次的9份民調,而柯則說明早開記者會處理。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時間緊湊,且最重要的是大家先講清楚規則是什麼,待大家都接受、沒有爭議後才能往這個方向走,再來談幾份民調。

中選會開放登記正副總統及立委的時間至24日止,侯友宜21日下午4時開記者會表示,要達成真正藍白合作要用科學,那就用公開透明的方式,再把民調攤開來檢視,暫時擱置的三份媒體民調也拿出來檢視,因此他建議,明天再全部檢視9份民調,全程直播給大家來看。

柯文哲下午5時半回應,22日早上會開記者會處理,「如果統計專家都看過了,科學就是科學,你現在統計資料就統計資料,哪可能多讀2次變不一樣?」對於是否婉拒侯友宜的建議,柯文哲表示,「你突然丟一個記者會,我們也要回去把統計專家找來再準備準備,反正明早會開記者會回應」。

針對侯友宜再拋檢視民調,張其祿表示,以柯文哲跟柯文哲競辦統一的回覆為主,他沒什麼個人意見。只是他知道時間非常緊湊,且最重要的是大家先釐清規則是什麼,待大家都接受、沒有爭議後才能往這個方向走,「我們還是保持善意」,畢竟上次爭議就在規則上大家沒有共識,所以先把規則講清楚,再來談幾份民調。而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也說,一切以柯文哲稍早受訪說法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