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肉粽喊卡!取消彰化→大甲40km長距離送煞 台中海線鬆一口氣

▲彰化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和美鎮原本22日有一場送肉粽儀式,將遠赴40公里到大甲,經多方協調確定取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原本傳出22日21時將會有送肉粽儀式,將上國道一路行駛40公里,到大甲海邊,消息一出引起民眾反彈,陳情不斷。今日下午則傳出,經由市府相關局處、議員楊啟邦與和美鎮長、禮儀公司與喪家多方協調,確定喊卡,當晚送煞隊伍不會入境台中大甲、大安,至於往哪裡送,無法得知。

事實上,彰化近日有3起送肉粽儀式,包含和美鎮22日晚間21時前往台中市大甲;同樣22日花壇鄉同時間也傳出可能送往大甲或鹿港;北斗鎮興農路昨晚已經進行完一場。後兩場因為沒有詳細路徑,引起許多民眾不滿。

唯一有相對清楚的和美鎮送煞儀式,據了解是一名中老年人因病厭世,當地月眉里長18日公布路線圖,將上國道,遠赴40公里到大甲,引起不少民怨。

台中市議員楊啟邦表示,經由多次與禮儀社、喪家協調,和美鎮這一場,對方同意不來台中市大甲、大安進行儀式,請海線民眾放心。

大甲區長顏金源說,確實有許多民眾議論,認為和美鎮喪家怎麼會捨近求遠,並且若是要送至塭寮漁港,應該也要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但不屬於區公所範疇,無從掌握。

原本可能是「目的地」的海墘里,里長證實,和美鎮這場確實已經取消,不會進入海墘里。至於花壇鄉這場,因為也沒有路徑,無法得知情況。

先前彰化縣花壇鄉白沙村長則說,送煞消息公布後,接電話接到手軟,經他詢問禮儀社相關送煞路線,但對方不公布,他也很無奈,只能建議村民當天晚上沒事盡量不要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