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支持旅行永續理念 只能租借的循環杯在南迴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21日首度舉行年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21日首度舉行年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憑著對土地的情感及有共同的理念的店家所組成南迴永續旅行聯盟,21日首度舉行年會,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及台東縣長饒慶鈴皆獲邀參與,饒慶鈴表示,台東縣政府為支持環境永續的理念,也特別投入印有台東LOGO的租借環保杯,專屬提供南迴地區使用,而環保局更將永續聯盟減塑理念畫入環境教育繪本的「色彩小精靈」一書,期待愈來愈多人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

饒慶鈴提到,一年前在台東南方的太麻里鄉金崙村,就有一群理念相同的店家成立了南迴永續旅行聯盟,憑藉著對這塊土地的熱情和共識,攜手倡議與達成夢想。縣府對於聯盟所提倡的永續旅行理念深感認同,因此也大力協助,今年結合最新的台東視覺LOGO及南迴地區很受歡迎的租借環保杯,製作了一批循環杯投入南迴地區供遊客循環使用,讓每一位來台東慢活的遊客存下更多減碳及永續的能量。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發起人武撒恩則表示,回來台東9年了,從當初民眾在google評價民宿周遭環境一顆星開始反思,我們要怎麼反轉負面的印象呢?今天南迴真的不一樣了,我們有自己的南迴永續旅行聯盟夥伴、超過30家店家一起響應減塑,今年「台東LOGO X循環杯」分為觀光區散步、社區外送應用及團體永續旅遊等三大面向,針對不同民眾提供租借,目前都已全數投入循環中,每一次的循環就減少一次的瓶裝塑料,每一次的循環就讓我們一起永續。

環保局指出,縣府持續在蘭嶼、綠島推動環保杯租借計畫,2年來出借使用約2萬3千杯次,估算減少離島地區約8萬個飲料杯、吸管、塑膠袋等一次性垃圾;今年再於南迴地區推動循環杯,持續在更多鄉鎮落實永續旅遊。此外,環保局近3年都有出版環境教育電子繪本童書,今年更透過小朋友的視角,帶領我們看到南迴地區的減塑與共好,除了今年的「色彩小精靈」環境教育繪本童書,繪本電子書皆於已於環保局官網上線,歡迎大小朋友搜尋環保局官網-環保文化-環保專欄(電子書)。

台東LOGO X循環杯租借點包括「觀光區散步」:海癒小村咖啡店、力卡珈琲、黑手咖啡、撒花咖啡;「社區外送應用」:夫魯克早餐、Kituru早餐;「團體永續旅遊」:南田社發協會、山豬窟休農、部落沃客,希望我們能和聯盟一起持續合作,也歡迎遊客多加利用,共同為我們的環境盡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