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員工遭連續掌摑!北市火鍋店爆老闆霸凌 勞動局今前往稽查

▲▼北市火鍋店驚傳老闆打員工巴掌,店家今日下午拉下鐵門休息。(圖/記者黃士原攝)

▲北市火鍋店驚傳老闆打員工巴掌,店家今日下午拉下鐵門休息。(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巷弄一家知名火鍋店,其老闆遭爆不只一次辱罵員工,還動手動腳、連賞3巴掌,畫面被附近居民錄了下來並上傳網路抵制,由於畫面過於驚悚,引發網友熱議。台北市勞動局勞檢處21日上午前往該火鍋店稽查,確定雇主沒有採取暴力預防措施,要求限期一個月內改善,否則將依法開罰3至15萬元。

針對敦化北路某家知名火鍋店的老闆被爆對員工動手畫面,台北市勞動局勞檢處主秘康水順21日下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回應,此案沒有收到檢舉,但今早得知訊息後,已主動派員檢查,檢查項目主要是針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定,雇主應為預防勞工執勤時,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採取暴力預防措施,做成執行紀錄。

康水順表示,勞檢處人員於中午回報檢查結果,雇主確實沒有預防措施,所以勞動局依法要求限期一個月內改善,倘若一個月內仍未改善,就會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處3萬至15萬元罰鍰。

至於目前該畫面已經在網路瘋傳,顧主究竟有無職場霸凌?康水順回應,此案目前尚未收到檢舉,勞動局主要是針對職業安全衛生部分,檢查雇主有無做暴力預防措施,而若涉及刑事傷害或民事損害賠償,則要由勞工報案,透過訴訟流程做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