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韓配」仍有希望? 陳學聖曝基層心聲:韓國瑜是扭轉生機

▲▼侯友宜高雄萬人造勢,侯友宜、韓國瑜、盧秀燕大合體。(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學聖表示,若藍白破局,「侯韓配」就是國民黨扭轉局勢的組合。(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再度卡關,但面臨中選會登記截止時程將近,國民黨也拋出明日將進行藍白最後確認。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1日就在臉書表示,只要宣布破局,藍營馬上就要推出副手人選,而他看過眾多社群討論,包括他們現任、卸任立委群組,幾乎全部都指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陳學聖表示,看藍白合像是在叫牌、賭梭哈,雖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明天是最後期限,但真可能賭到登記前最後30秒,因為若要破局,沒人要被指為元凶,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更常自豪自己「最後30秒」做決定的行事風格,藍營不得已為成大局,只能被動一直被拖住。

但陳學聖提到,如果柯文哲真耍詐到底,最後一刻宣布藍白拆夥,柯文哲一定已備好人選,藍營不能到時才在找人,否則一定兵敗如山倒,更精準說,藍營現一定要備好腹案,任何時間,只要柯文哲宣布破局,藍營立馬就要推出副手人選,而且要夠強,方能帶動氣勢。

而陳學聖透露,他看遍了多社群討論,包括他們現任、卸任立委群組,幾乎不約而同,都投指向韓國瑜,原因就是「人氣」。他坦言,韓國瑜是藍營目前唯一能不動員就可喚起人氣的超級戰將,搭配侯友宜,「一沈穩、一熱情;一是外省家女婿、一為本省厝舍郎」,是台灣的縮影,最知道什麽是融合,該如何去融合;更重要的是,侯韓都來自於庶民基層,沒有顯赫家世背景,都靠一步步努力,才能走出自己天空,他們不僅知道世上苦人多,更清楚瞭解什麽是苦,這是為政者最難得的心。

陳學聖也分析,若以韓國瑜2020年破500萬的得票,加上侯友宜兩次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的大勝,這都是真正的投票記錄,「侯韓配」絕對有一搏的空間;同時進一步推擬未來選戰,藍營可分工,讓侯友宜單挑民進黨總統參遠人賴清德,韓國瑜就可以專門來對治柯文哲不按常理的怪招。

陳學聖認為,韓國瑜不用攻擊,只要柯文哲每回亂說酸言酸語,就交給韓國瑜來回覆,他必能用機靈、智慧之語輕鬆化解,不像現在被柯文哲一張嘴,打得好似無招架之力,「我看將來只要由韓國瑜出手,柯P勢將碰壁」,而目前藍營對抗柯文哲,也只有韓國瑜有這腦袋和辯才。

至於韓國瑜已被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陳學聖坦言,這雖可以確保韓國瑜未來四年在立法院一定有立委可當,但他知道,韓國瑜是看大局,不是在乎位子的人,所以若因藍白破局,藍營必須要有一副手搭檔,真正讓藍營有機會單獨勝選,韓國瑜絕對是不二人選,也相信韓國瑜若面對此徵召,應會義無反顧,好好思索,迎向這挑戰。

陳學聖最後強調,侯友宜一定也是樂見此發展,最終就看藍營如何佈局,給「侯韓配」機會,也將扭轉國民黨的生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