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吸加熱菸畫面曝!王鴻薇質疑助業者逃漏稅 要求交代來源

▲王鴻薇21日爆潘孟安違法吸食加熱菸。(圖/記者蘇晏男攝)

▲王鴻薇21日爆潘孟安違法吸食加熱菸。(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被爆違法吸時加熱菸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1日)則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總幹事潘孟安8月在一家餐廳門口違法吸食加熱菸,並表示自己已向台北市衛生局檢舉。王鴻薇也說,根據現行法令,未有任何一款加熱菸通過衛福部衛生安全檢查,「它們都是私菸」,請潘孟安交代其私菸從何而來?是否在協助業者逃漏稅。

王鴻薇21日上午舉行「再爆潘孟安公然違規抽加熱菸!王鴻薇將向衛生局檢舉」記者會,王指出,潘孟安今年8月9日在台北市八德路田園海鮮餐廳門口,與民進黨林錫耀、史哲、許立明、潘孟安、張惇涵等人聚會,公然在門口抽加熱菸,她昨天已向台北市衛生局檢舉。

王鴻薇表示,根據現行法令,未有任何一款加熱菸通過衛福部衛生安全檢查,所以現在不得販賣加熱菸,「它們都是私菸」;《菸害防制法》規定,購買或使用電子煙在內的類菸品及未合法的加熱菸,違者將依此法第40條第3項,最高裁處新台幣1萬元罰鍰。

▲潘孟安吸食加熱菸畫面。(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潘孟安吸食加熱菸畫面。(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王鴻薇也表示,對於社會大眾來說,這些民進黨告訴大家,在總統蔡英文時代,可以超買私菸,到賴清德選總統時,其身旁的左右大將、新潮流重要官員狂抽私菸嗎?事實上,所有符合上市的菸品,都有相關菸酒稅跟健康捐問題,所以潘孟安的私菸從何而來?是否在協助私菸業者逃漏稅?請潘孟安向社會交代。

媒體詢問,潘孟安稍早回應「該罰就罰」,是否能接受這樣的態度?王鴻薇回應,也許一萬元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但作為一個政治人物,什麼叫該罰就罰?請問潘孟安,未經許可販賣的私菸,來源為何?是自己買的,還是別人贈送的?

王鴻薇說,加熱菸根本上不能販賣,來源在哪?若是購買,就有交易行為,就是幫助相關業者逃漏稅;而如果是接受贈送,事情更大條,因為《菸害防制法》每個條文都有很多利益團體的角力跟關說,所以請潘孟安、梁文傑,說明這些未經核准的加熱菸來源在哪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