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姑姑生活困頓還代養姪子女 圓融行善團1人1千伸援20萬紓困

▲姑姑代養姪子女 圓融行善團1人1千伸援20萬。(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黃女士以姑姑身分代為撫養2名姪子女,圓融行善團共伸援手20萬元幫忙紓困。圓融行善團團長許誥(左3)、新北市副局長許秀能(左4)。(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對父母因入監服刑,2名子女無人照料,雖有姑姑黃女士幫忙照顧,但她單親撫養2名子女長大,生活已很辛苦,還要照顧2名有發展遲緩的姪子女,黃女士心力交瘁,生活陷入困境。經三重社福中心轉介圓融行善團,透過LINE群組,以1人千元接力方式,共媒合20萬元,於日前將善款送給黃女士,黃女士相當感動。

三重社福中心督導陳俊耀表示,兩名姊弟分別為4歲及3歲,原居住於三重,父母因案入獄,臨入獄前,將兩名年幼子女託付住在新莊的姊姊黃女士照顧。黃女士在工廠上班,月薪也不過3萬5000元,加上部分債務必須按月償還,可謂雪上加霜,但她仍咬緊牙關苦撐。

▲姑姑代養姪子女 圓融行善團1人1千伸援20萬。(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3)帶了實物銀行民生物資和兒童電子讀物,兩姊弟看了非常歡喜。

圓融行善團團長許誥在獲悉上情後,在LINE群組PO出訊息,很快便獲得迴響,但群組規定1人只能捐助1千元,在媒合款項達標後,立即喊卡,並在群組公布所有捐款明細。許誥和監察人吳叁寶、許萬金、陳安正、陳國勝等人,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陪同,於日前將20萬元善款送至新莊黃女士住處,希望能幫助她及兩名小孩暫度難關。

新北市副局長許秀能和社工科長劉文湘並帶了許多實物銀行的民生物資,以及兒童電子讀物,姊弟看了非常歡喜,並緊黏著主責社工潘俐廷討抱抱,令人憐惜。許秀能表示,後續兩姊弟的早療問題,社工會持續媒合資源協助,讓孩子能朝健康發展,也感謝圓融行善團許多善心人士的援助。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考察深圳歡樂港灣經驗 謝國樑:打造港景兒童樂園

►致贈深圳市長和平之春瓷盤 謝國樑盼交流春暖花開

►謝國樑考察深圳萬海 航運企業將投資未來七堵航運總部

►出席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 謝國樑明率團赴深圳交流

►女網友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 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