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不符政治倫理 蔣萬安提悠遊卡興櫃案6缺失「有炒股風險」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批准悠遊卡公司興櫃案,使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不滿,也引發前後市府隔空交火。蔣萬安20日赴市議會說明悠遊卡興櫃案調查報告,並且提出六大缺失,認為柯文哲在最後一任末期做重大決策,不符政治倫理及慣例,且未來也可能發生股價被炒作風險。

蔣萬安20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針對「文化首都、城市行銷、商圈活化、新創3箭、人本交通、 捷運環狀線工程進度、本市基金管理、悠遊卡興櫃案調查報告、 青年局籌備及成立進度」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

針對悠遊卡公司興櫃案的調查報告,蔣萬安表示,自己上任後積極釐清興櫃過程,並將市民權益作為優先考量,精進重大決策程序以及公司治理效能,檢視悠遊卡公司興櫃辦理過程,提出了六大缺失。

▲▼蔣萬安專案報告,悠遊卡興櫃案調查報告出爐,並提出6大缺失與2可能問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蔣萬安專案報告,悠遊卡興櫃案調查報告出爐,並提出6大缺失與2可能問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蔣萬安提及,第一,未按商業慣例提出興櫃或上市櫃營運或財務計畫;第二,建議書內容高估市府持股比例;第三,上市櫃將逾任期且無具體興櫃事由;第四,簽辦預算過程未能充分尊重專業;第五,適逢議會休會,未充分揭露資訊;第六,未尊重新任市府首長,不符政治倫理與慣例。

蔣萬安指出,在悠遊卡興櫃後,北市府會密切追蹤民股異常增加情形,並持續與股東保持聯繫,透過對悠遊卡公司政策支持,維持公司穩健經營,也要求交通局加強督導官股董事政策配合度,並強化悠遊卡公司內部管理機制,以維護市民的權益。

而市府提供的調查報告中,也提出了2大可能問題及後續因應提高管理效能,問題一為「興櫃後股價被炒作風險 」,2.23%股份於市場上公開交易流通,應對方式為針對民股增資異常進行關注與因應;問題二為「市府掌控力備受挑戰」,興櫃後董事維持9席,實施員工認股後,持股比例將被稀釋,應對方式為與股東密切聯繫確保經營權。

▲▼蔣萬安專案報告,悠遊卡興櫃案調查報告出爐,並提出6大缺失與2可能問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蔣萬安專案報告,悠遊卡興櫃案調查報告出爐,並提出6大缺失與2可能問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