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研究生臨終心願! 「捐贈眼角膜」讓他人重見光明

▲27歲研究生捐出眼角膜。(圖/翻攝自微博)

▲27歲研究生楊榮琦因被診斷患有橫紋肌肉瘤,最終離世。(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湖南懷化市一名27歲的在讀研究生楊同學11月14日完成捐贈眼角膜的心願後,帶著病痛離開了人世。楊同學因被診斷患有橫紋肌肉瘤,沒有救治的希望,在離世前一天發文寫下「感恩,感謝」,而後他捐出的眼角膜於11月15日及11月18日,分別救治一名50歲的角膜炎患者、一名15歲的角膜內皮失代償患者。

據《長江日報》報導,2020年,25歲的楊榮琦在武漢理工大學工程力學專業讀研二,人生目標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當年12月身體出現不適的他去醫院,被檢查出患有橫紋肌肉瘤,這是一種惡性腫瘤,幾乎沒有治癒的希望。2023年8月,經過多次大小手術,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的楊榮琦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於是跟父母提出了捐贈眼角膜的想法。

▲。(圖/翻攝自微博)

▲楊榮琦離世前一天發文寫下感謝。(圖/翻攝自微博)

楊榮琦說道,「捐贈眼角膜是積德行善的好事,我離開了還能讓別人見到光明。」他在中國人體器官捐贈平台完成捐贈登記,並收到國家器官捐贈中心寄來的實體卡,於11月13日19時在朋友圈上發了一張捐贈卡的照片,並寫下「感恩、感謝」,隔日上午便帶著病痛離世了。

▲27歲研究生捐出眼角膜。(圖/翻攝自微博)

▲楊榮琦捐贈的眼角膜成功救治了兩人。(圖/翻攝自微博)

他的捐贈成功讓兩人重見這世界的光明。11月15日,一個的角膜幫助一名50歲的角膜炎患者完成移植;11月18日,他的另一枚角膜移植給了一名15歲的角膜內皮失代償患者。楊榮琦的爸爸表示,「我優秀的兒子又可以繼續看世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