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球員打假球延燒!夢想家主場戰客隊 彰檢坐鎮觀賽

▲彰化地檢主檢高如應到籃球場觀賽。(圖/彰化地檢提供)

▲彰化地檢主檢高如應(左二)到籃球場觀賽。(圖/彰化地檢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SBL裕隆納智捷男籃涉打假球案引發檢方高度關注, 11月18日、19日正值福爾摩沙夢想家、在主場彰化體育館迎戰高雄17直播鋼鐵人及臺北富邦勇士,彰化地檢署組「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小組」主任檢察官高如應前往觀賽,並達成多項共識,未來將運用AI科技監看分析球賽,針對如何防制不法行為滲透職業運動的議題進行通報及聯繫機制。

彰化地檢表示、夢想家及柏力力均是彰化本地發展的職籃球隊,對於彰化籃球運動的帶動及發展攸關重要,已組成「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小組」,由高如應擔任執行秘書,未來將結合彰化分署、警察局等單位,共同協助2支球隊辦理法治教育、參訪活動。

▲彰化地檢主檢高如應到籃球場觀賽。(圖/彰化地檢提供)

▲為防治打假球,彰化地檢與夢想家及伯力力達成多項共識。(圖/彰化地檢提供)

檢方同時與福爾摩沙夢想家董事陳立宗、總經理韓駿鎧及彰化柏力力領隊許英傑等人,共同研議如何防制不法行為滲透職業運動的議題,職籃聯盟P. LEAGUE+已在聯盟規章制定防制條款,並運用AI科技監看分析球賽,亦與夢想家及柏力力職籃球隊達成建立聯繫及通報機制等多項共識。

彰化地檢指出,球隊亦承諾邀請本署派員觀看球賽,遏止不法份子對職籃運動的滲透,並向球員及所有球隊經營團隊成員宣達,若遇任何不法組織接觸時,即應馬上通報並啟動聯繫通報機制,而在AI科技監看分析中,只要發現任何異常,亦將透過聯繫通報機制,與地檢署共同召開專案會議,研討分析是否有不法勢力的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