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拚國際競賽休學備戰! 台科大劉冠緯:讓世界知道台灣技術

▲為了在國際技能競賽奪牌,劉冠緯不惜休學,全力備戰。(圖/台科大提供)

▲為了在國際技能競賽奪牌,劉冠緯不惜休學,全力備戰。(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2023亞洲技能競賽將於本月27日在阿布達比登場,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三年級學生劉冠緯獲選「CAD機械設計製圖類」國手代表台灣出征,為了這次亞洲競賽,以及明年9月在法國的國際競賽,劉冠緯不惜休學全力備戰,每天從早到晚練習,只盼能為台灣奪牌,期許自己「可以讓台灣國旗在頒獎台上飛揚,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的技術」。

台科大表示,劉冠緯就讀草屯商工時,就努力學習一技之長,剛好遇到有老師講解機械製圖未來的出路,且薪資待遇都算是中上等級,因而選擇CAD機械設計製圖的職類,並展開競賽之路,至今已參加過3屆全國技能競賽,也在2020年獲得全國技能競賽CAD機械設計製圖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冠緯表示,近幾年的CAD機械設計製圖的範圍越來越廣,國際賽與全國賽的題型也有所不同,他說,「全國賽像是要畫一台加工機,而國際賽是要在相同的時間畫出整個廠房的概念。」由於題型多變,無法從歷屆題目判斷今年的方向,需要花費更多時間適應題型的變化。

因此,劉冠緯選擇休學全力備戰,每天從早上8點練習到下午5點,到晚上10點前都會閱讀比賽相關書籍及規範,把握每分每秒的練習時間和機會。由於亞洲賽的比賽內容趨近於國際賽的題型,需要做足全方位的訓練。劉冠緯說:「希望可以把握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為台灣奪下獎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