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和盃定向越野+反毒打詐嘉年華 溜冰金牌劉懿萱擔任代言人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右)、劉懿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右)、劉懿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美和科技大學2023美和盃定向越野錦標賽暨反毒打詐全民國防嘉年華19日於該校校園進行,吸引縣內從6歲以上、國高中、大學暨社會人士超過共1000餘位參賽者報名競賽。屏東地檢署利用機會進行反毒打詐、反賄宣導,邀請美和科大校友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金牌劉懿萱國手擔任活動代言人。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右)、劉懿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右)、劉懿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美和科大校長王建臺表示,感謝屏東地檢署與學校共同辦理校園反毒與打詐的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對於學生反毒與預防被詐騙有很大的效益。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表示,定向越野賽不僅是體力與毅力的競賽,更是判斷力的大考驗。就像統計去年五大類犯罪類型,詐騙與毒品毒品已經是國人犯罪的前兩名,而且犯罪成員有年輕化的趨向,這是教育與司法單位要關心的重大議題。年輕人求職容易受到很多騙術的誘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詐騙者將詐術包裝在話術裡面,但是只要大家謹慎判斷,就可以避免成為被害者。而毒品咖啡包推陳出新,常常在年輕人聚會的場合出現,在朋友慫恿與好奇的情境下,就可能不知不覺的碰觸到毒品。

陳檢察長語重心長地表示,每一位年輕人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就像參加定向越野競賽,要把握正確的比賽路線,明年1月13日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很多學生都是首投族,呼籲現場所以好朋友,謹慎行使手中的選票,更要一起維護選舉的公正性,拒絕受到各種賄選誘惑,對於各項賄選行為一起來提出檢舉,尤其今年增加檢舉境外介入選舉及檢舉賭盤的檢舉獎金,請所有好朋友共同檢舉拿獎金。

屏東地檢署自今年9月起與美和科大合作推動建立司法保護聯盟,今日共同辦理反毒打詐嘉年華,未來並規劃由檢察官為專科部學生提供學生法律宣導與被害預防議題,拓展司法保護的據點到大學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