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7歲女玩飛行傘關鍵影片曝!疑未扣環就出發 往下滑墜10m亡

記者劉人豪/花蓮報導

來自嘉義的27歲蕭女,昨(18)日到花蓮縣體驗飛行傘活動,由葉姓教練陪同飛行,卻在起飛後僅1分鐘,就疑似因身上安全扣環脫落,導致蕭女從10公尺高空重摔傷重不治,在場的李姓男友、閨蜜目睹全程。事發後飛行傘業者強調「都有做好安全措施」,不過蕭女的李姓男友有拍到關鍵的起飛時畫面,「業者在出發前連安全扣環都沒有扣就出發了」,認為業者說有做好安全措施且沒有事發當時的GoPro影片,是想逃避責任。

▲▼飛行傘             。(圖/家屬提供)

▲蕭女男友的哥哥指出,起飛當時的安全扣環(紅圈處)就沒扣上。(圖/男友家屬提供)

事發地點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昨蕭女與男友、閨蜜一同開車到花蓮遊玩,蕭女獨自預訂飛行傘雙人體驗飛行活動,李姓男友與閨蜜則在地上觀看等待,但飛行傘剛離地僅約1分鐘,安全扣環就不明原因脫落,葉姓教練改執行緊急迫降但仍來不及,蕭女最終從10公尺高空墜落,重摔在下方山區產業道路,當場臟器外露、失去生命跡象。

李姓男友與蕭女閨蜜都目睹了這場意外,即便飛行傘業者強調「都有做好安全措施」,但男友與友人都無法接受。鳳林警分局表示,獲報後已進行現場勘驗並查扣傘具,報請花蓮地檢署相驗,全案初步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

李男的哥哥今(19)日向《ETtoday新聞雲》提供起飛時的影片,可聽到當時有人喊「往前喔,1、2、3、走」、「站穩」、「往前跑,對很好」,不過安全扣環疑似未扣上垂在一旁,蕭女與教練跑了幾步離地,蕭女隨即向下滑了約數十公分,並驚恐的在空中踢動雙腳。

李男哥哥指出,業者在出發前連安全扣環都沒有扣就出發,而且一出發在空中時,地上的教練就有發現安全扣環沒扣,當下用無線電通知葉教練要馬上迫降,可是教練繼續飛行,而且墜下高度也不是一開始媒體報導的10公尺,是至少有40公尺;事發後,業者也沒有對蕭女作CPR,就只是在旁邊看蕭女閨蜜以及李男在CPR。

▲▼             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女子玩降落傘從高空墜落。(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女子玩降落傘從高空墜落,男友跟閨蜜在CPR。(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他也指控,昨天晚上在警察局做筆錄的時候,業者還說他們的GoPro沒開機,認為是業者想規避責任,他的弟弟將有關鍵錄影畫面交給警方,業者才改口說記錯了。

李男哥哥表示,業者說蕭女飛行傘的GoPro遺失找不到,所以沒有事發當時的畫面,但GoPro是用自拍桿連安全扣環到飛行傘,要不見應該有難度,懷疑是被業者藏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