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北漂失聯…兒通報失蹤求警找人 悲傷原因曝:母臨終想見愛子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鼻酸的任務!台中市第四警分局員警日前在路上巡邏,根據車牌尋獲1名被通報失蹤人口的62歲吳姓男子,吳聽到自己被通報失蹤覺得納悶,表示因為換新手機,忘記轉移通訊錄才與家人失聯半年,經警方協助聯繫家屬,吳才得知母親已過世。原來,吳男兒子因奶奶過世,卻一直聯絡不到爸爸,只好報警協尋,而晴天霹靂的消息,讓吳男當場目泛淚光,難過不已。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根據車牌攔查,確認騎士為失蹤人口吳姓男子。(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第四警分局指出,本月13日晚間6時許,黎明派出所警員蔡承儒擔服巡邏勤務,巡經南屯區龍富路,見到路上有被通報失蹤人口的機車車牌號碼,遂上前攔查。

警方密錄器顯示,蔡員攔查騎士,劈頭詢問「大哥您多久沒回家了?」騎士滿頭問號,回應一聲「蛤?」蔡員向騎士確認身分,告知其家住屏東,兒子是吳某某,吳男承認身分。

此時蔡員說「您被家屬通報失蹤」,吳男解釋,他隻身北上台中工作多年,平時在各處工地打工,因工作時間、地點不固定,已多年未返家,與家人多靠手機聯繫近況,但他因換了手機,忘了將通訊轉移,也沒記下家人電話,就這樣與家人斷了聯繫長達半年。

員警協助吳男聯絡兒子,吳男聽到許久未見的兒子聲音,以為一切只是一場誤會,開心地笑著說「我爸爸啦!阿你怎麼把我報失蹤人口!」但兒子則與父親態度不同,沉重地說「你現在在哪?奶奶已經在去年7月回去了(過世),找你一個冬天找不到人」,吳男聽聞消息當場哽咽,只能故作堅強靠抽菸緩解情緒。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吳男聽到許久未見的兒子聲音,開心地笑著說「我爸爸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經警方了解,原來是吳男母親臨終前想見他一面,無奈家屬卻苦尋不著,為了完成遺願,吳男兒子就報警求助,將吳男列為失蹤人口案處理。

吳男隨即與兒子確認聯繫方式,仍情緒低落,員警見狀趕忙打圓場,允諾會盡速辦理撤尋,讓他好好跟家屬敘舊,而順利讓親子團圓,雖然無法見上母親最後一面,吳男及其家屬對於員警的協助仍無限感激。

台中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受理失蹤人口案件,能秉持同理心,積極查尋,並與政府相關單位及民間社福團體等網絡單位合作,擴大查尋成效;另針對常見的走失查尋(失智、智能障礙及精神疾病)案件,家屬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協助配戴,或至各分局偵查隊辦理自願捺印指紋服務,俾利失蹤者被尋獲時之身分辨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