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熊本縣八代市率團造訪基隆 謝國樑盼持續交流厚實情誼

▲日本熊本縣八代市率團造訪基隆 謝國樑盼持續交流厚實情誼。(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日本熊本縣八代市長中村博生(右)。(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與日本熊本縣八代市,今年是雙方締結友好城市五周年,八代市將於11月18、19日在東岸廣場舉辦物產展,今(17日)八代市長中村博生率團,今年第三度造訪基隆,市長謝國樑代表市民熱烈歡迎,期許雙方持續交流,厚實彼此情誼。

謝國樑偕同副市長邱佩琳、民政處長張淵翔、基隆市姊妹市促進會理事長陳世斌,會晤八代市長中村博生、議長田方芳信與市民訪問團一行共六十二人,現場精心準備杏仁飲及甜點迎賓,雙方互贈特產並合影留念。

▲日本熊本縣八代市率團造訪基隆 謝國樑盼持續交流厚實情誼。(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中)、基隆副市長邱佩琳(左1)、日本熊本縣八代市長中村博生(右2)。

謝國樑指出,基隆市今年迎來與八代市締結友好城市協定五周年,藉舉辦物產展厚實彼此情誼,希望雙方未來持續交流,帶動兩個城市發展興盛,繁榮加乘,今年十月副市長邱佩琳率團抵八代市訪問,感受到當地熱情。

中村市長透過翻譯指出,此行帶著市民參訪團造訪基隆,報名人數踴躍,有的民眾甚至是首次海外參訪,就來到基隆。希望在物產展的所有人,能找到自己喜好的特色商品,也期待國際郵輪航線連結彼端港口,運用雙方港口城市特性,深化彼此友誼。

基隆市和熊本縣八代市於2018年4月締結友好城市,中村市長今年1、2月先後率團,除向謝市長致賀當選,亦率領熊本縣羽球協會,與七堵國小師生進行交流。副市長邱佩琳則於同年10月率訪問團,參訪八代市博物館、環境中心及八代港,一行人對當地的環境永續與資源回收的落實感到讚賞。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考察深圳歡樂港灣經驗 謝國樑:打造港景兒童樂園

►致贈深圳市長和平之春瓷盤 謝國樑盼交流春暖花開

►謝國樑考察深圳萬海 航運企業將投資未來七堵航運總部

►出席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 謝國樑明率團赴深圳交流

►女網友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 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