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淚訴藍白合壓力 李艷秋批「演很大」:柯要衝民調和立委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於幕僚會議上數次哽咽「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放棄」。(圖/民眾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於幕僚會議上數次哽咽「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放棄」。(圖/民眾黨)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藍白雙方陣營日前透過前總統馬英九作為見證人舉辦政黨協商會議,達成將以民調點數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不料,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6日)上傳自己在幕僚會議聲淚俱下的影片,並稱自己在協商會議後都失眠,要支持者不要放棄。對此,媒體人李艷秋砲轟柯,沒人拿槍逼著你,不合就各自選,落淚說好聽是真情流露,說不好聽就是演很大,第一、為衝刺民調,第二、為將同情票轉給小雞。

李艷秋提到,藍白談了六點共識,要在18日由三位民調專家認定,決定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誰正誰副。

然而,李艷秋細數協商會後,柯文哲種種的動作,包括:第一、說自己在藍白合的晚上失眠,必須吃安眠藥;第二、在黨內會議裡痛哭,同志也一片淚海;第三、要支持者不要放棄,他就不會放棄;第四、說擔心藍營出老千;第五、
民眾黨發言人出來質疑,民調的樣本、題目等等,六項共識裡都沒提到。

李艷秋接著指出,柯文哲說,以後的聯合政府國民黨負責建設發展,民眾黨負責監督制衡,其實代表柯已經接受,也預估最終是「侯柯配」的安排。

但柯文哲這樣的說法,李艷秋認為,暴露柯文哲沒有政治常識,藍白若贏了總統選舉,都是執政黨,要受全民監督,要由其他黨來制衡,藍白是一體的。「你是被監督者,選民選你們,是要你們一起做事,不是要看你們窩裡反,到最後一事無成。」

至於柯文哲上傳落淚的影片,李艷秋說,說實在沒人拿槍逼柯文哲,不合就各自選,大不了民進黨繼續執政。並直言,柯文哲如此委屈,說好聽是真情流露,說不好聽就是演很大,為贏得犧牲之名,一則「衝刺最後民調」,二則「將同情票轉給小雞」

與此同時,李艷秋也質疑柯文哲,以一個要爭大位的人來說,這樣的情緒表現,合適嗎?

李艷秋坦言,明天就要公布藍白合怎麼配的結果,但以柯文哲在會談後的種種表現,她並不看好柯會遵守約定,就算合成了,選上了,下架民進黨了,她也不看好這個政府可以順利運作,因為在李艷秋看來,柯文哲多變及反覆的性格,隨時可以用任何理由拂袖而去,投入其他人懷抱。

最後,李艷秋強調,如果柯文哲不真誠面對要合作的夥伴,他有可能把民眾黨變成一個水性楊花黨。不過,既然藍白合是台灣從沒有進行過的政治實驗,她還是選擇先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