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疫苗風波!林秉樞28萬和解金到手 再向陳菁徽朱凱翔求償120萬

▲▼林秉樞在移送地檢署過程中爆出驚人之語,強調私密影片是「高嘉瑜掌鏡的」。(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秉樞個人施打新冠疫苗紀錄曝光,檢察官查出是2名醫聯手洩漏特種個資給媒體人。(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黃哲民、劉人豪/台北報導

媒體人朱凱翔2021年在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發文,爆料林秉樞特權偷打新冠疫苗,還PO出1張施打紀錄截圖,台北地檢署追查發現,北市聯醫內湖門診部主任侯君穎涉嫌利用醫療系統蒐集林秉樞的醫療隱私,然後教唆生殖名醫陳菁徽洩漏給媒體,2022年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侯、陳、朱3人。台北地方法院今(17)日開庭,林秉樞指出已和侯君穎28萬和解,但未跟朱凱翔、陳菁徽談和解,並當庭表示要向2人各求償60萬。

林秉樞因對前女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今年10月入獄執行2年2個月再加17天,而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針對林秉樞提告《個人資料保護法》案開庭提訊林秉樞,被告朱凱翔、侯君穎今天準時出庭,陳菁徽則未到。

林秉樞表示,已透過父親和侯君穎和解,侯也已匯款支付28萬和解金,所以自己願意撤回對侯女的個資法告訴,對於侯女另涉非告訴乃論的洩密部分,林秉樞也向法官表示同意輕判或緩刑;至朱凱翔跟陳菁徽部分,兩人既不認罪也不道歉和解,所以要向2人各求償60萬元。

朱凱翔則辯說,基於公益而爆料林秉樞涉及打特權疫苗,請求法官調查當時接種疫苗的順位證據。

本案起於2021年12月13日,《不演了新聞台》貼出1張林秉樞的疫苗施打紀錄,顯示林秉樞曾在當年7月15日,到小禾馨民權小兒科診所施打新冠疫苗,質疑林秉樞靠特權提早接種疫苗,由於這張涉及個人隱私的圖片,很明顯是醫療院所內部表單截圖,衛福部為此要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進行內部調查。

北市聯醫根據電磁紀錄,先查到侯君穎曾私自查閱林秉樞病歷資料,候坦承查閱並翻拍照片,但矢口否認有將照片提供給朱凱翔,北市聯醫將侯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侯女一開始仍堅稱只是因為好奇,也曾傳到密友的LINE群組進行討論,但不曉得為何外流。

檢察官為此約談侯君穎所稱的密友群組成員陳菁徽,以及另一位陳姓女子,比對3人的對話紀錄,赫然發現侯君穎刪掉了部份自己的對話,其中關鍵的1句話是在大家都還沒聊到要爆料時,侯君穎主動提及「如要外傳,請用截圖」,陳菁徽才問到是否要報給媒體記者,侯君穎就沒再接話。

陳菁徽因此將這張林秉樞施打疫苗圖片,轉傳另一個露營同好群組,這個群組成員就包括朱凱翔,陳菁徽坦承,有問朱凱翔想不想提供給媒體,但朱凱翔選擇在自己的臉書粉專直接爆料。

檢察官調查認為,政府為了方便醫師對病患進行急難救助,給予相當大的權限,讓醫師可以查詢就診病患過去醫療紀錄,侯君穎卻利用這個管道,以幫林秉樞假掛號再退掛的方式,取得林秉樞的醫療特種個資,陳菁徽也應該這份資料不得隨意利用,卻傳給朱凱翔拿去使用,3人分別觸犯分法教唆、蒐集、利用個人資料等罪嫌,都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