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涉洩密案 高檢署傳喚馬文君: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國造潛艦涉及相關洩密案,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遭人告發,涉嫌在本案中洩漏重要機密給予外國。台灣高等檢察署分案偵辦後,17日下午以被告身分傳喚馬文君出庭。馬文君指出,本案有相當多弊案,希望司法單位能徹查清楚,還她清白。

▲▼立法委員馬文君到高等檢察署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立法委員馬文君強調,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圖/記者吳銘峯攝)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於9月28日亮相後,國造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竟說出「有位立委一直在搞」。而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該位立委就是馬文君」,還嗆馬文君將機密資料交給外國,根本是「賣國到極點」,要求辭去立委、道歉,引發輿論譁然。

馬文君也回嗆郭璽「我知道你在玩什麼把戲,就是用郭璽當打手,先點火吸引媒體注意,然後躲在背後影射」。她也說,既然黃曙光都指控立委賣台,「就講出來啊!不說,難道是包庇嗎?」馬文君因此對郭璽提告,另外郭璽也提告反擊,雙方打起訴訟戰。不僅如此,藍綠雙方皆對本案提出外患罪告發,因此高檢署分案偵辦本案。

檢方17日傳喚馬文君出庭,她出庭時表示,「今天應該是吳崢跟李正皓告發外患罪的部分出庭,基於立法委員的權責,我們監督預算還有政府的政策還有所有相關對國家利益的事情,我相信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我們期待司法可以徹查裡面相關的是否有弊案。」

馬文君話鋒一轉,「因為很顯然從爆料的音檔裡面可以看得出來,裡面有非常多的弊端,會危害到我們的國家跟人民,甚至浪費我們的納稅錢。所以就這個部分我們也希望透過司法單位,可以徹查清楚,如果有弊案也要把它揭發出來,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

另外記者詢問,檢方先前傳喚郭璽時,郭璽宣稱交給檢方3000多份資料,可以證明馬文君洩密。對於這些證據資料,馬文君回應,「我不知道他的說詞從哪裡來的,希望他可以提出證明。國防部也非常清楚裡面相關的資料,應該由相關的人提出相關的證明。我不知道他的證據從哪裡來的。」

▼立法委員馬文君進入偵查庭前。(圖/記者吳銘峯攝)

▲▼立法委員馬文君到高等檢察署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