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哭悔藍白合? 陳鳳馨:他沒有「事必成就於我」的想法

▲▼柯文哲痛哭畫面曝光!會議上數次哽咽「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放棄」。(圖/民眾黨)

▲柯文哲痛哭畫面曝光!會議上數次哽咽「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放棄」。(圖/民眾黨)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藍白陣營於日前達成6點共識,但事後有柯陣營人士認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退讓太多,導致黨內士氣低迷,而柯昨晚與黨內幹部們說明為何做出如此決定時,更哽咽落淚。對此,資深媒體人陳鳳馨16日表示,對柯文哲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讓民眾黨有持續前進的力量,所以對柯文哲來說沒有「事必成就於我」的想法,他必須成就民眾黨,而在6點共識中,柯最在乎的就是那第六點,讓民眾黨發揮監督的力量,由國民黨負責經濟發展。

陳鳳馨在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指出,她認為藍白一定會合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她知道柯文哲、朱立倫心裡在想什麼,而她之所以會知道,有些是當面問過本人,有些是間接問過。她強調,柯朱兩人都清楚,藍白合作可以讓他們所有最大利益完成,不合的話就是粉身碎骨,結果會比大家所想像的還要來得悽慘。

「柯朱有很多話是沒有公開說出來的。」陳鳳馨表示,以朱立倫為例,朱立倫的「精算」,就是要想辦法在他擔任黨習任內,能夠讓國民黨立委席次最大化,而要讓這件事成局,藍白的總統候選人就絕對不可以分開,這就是為什麼,朱立倫從頭到尾都堅持「侯柯配」、「柯侯配」,去說服侯友宜和柯文哲。

柯文哲部分,陳鳳馨提及,他所想的當然就是民眾黨如何持續生存下去,否則一人政黨,然後四年政黨,對任何人來講都會變成沒有意義的努力;因此,對柯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讓民眾黨有持續前進的力量,「民眾黨不能只靠柯文哲一個明星,一定需要一批的明星,而此時此刻除了柯文哲,不客氣地說,民眾黨已經沒有明星了。」

陳鳳馨指出,柯文哲本來就知道民眾黨相對而言是一個小黨,要直接挑戰總統之位確實困難度很高,因為牽涉到募款、組織的力量等,這些事都不容易,所以對柯文哲來說沒有「事必成就於我」的想法,他必須成就民眾黨,所以最後一刻退讓的可能性很高。此外,她也分析,柯文哲在6點共識中,最在乎的就是那第六點,讓民眾黨發揮監督的力量,由國民黨負責經濟發展。

至於侯友宜,陳鳳馨透露,她事先並未與侯友宜談過藍白合,不過在藍白公布合作前,她間接知道,侯友宜的一位長輩、老長官為了藍白合前去拜訪他,而在談論過程中,明確知道侯友宜是希望能夠合作的,也知道侯友宜了解,只有合作他才不會變成國民黨的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