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自行車「見機車忘拔鑰匙秒下手」 連偷3車台中男落網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見犯嫌正要牽車,當場將他人贓俱獲。(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成功路一帶,近日陸續發生多起腳踏車、機車車廂財物失竊案,更有1名機車車主粗心忘記拔鑰匙,整部機車被偷走。警方獲報調閱沿途監視器影像,最後在台中市區逮到正要牽車的陳姓竊嫌,當場將他人贓俱獲,陳坦承犯案,供稱因沒錢生活、買毒,才會下手偷竊,警方偵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指出,本月9日凌晨起,成功派出所陸續接獲2起民眾報案,稱腳踏車、車內財物遭竊,至當日上午9時,又接獲1名機車車主報案,稱因忘記將機車鑰匙拔走,結果整部車被偷走。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發現該部機車最後出現在台中市東區復興路五段與公園東路口,立即派員到附近展開地毯式搜尋,最終在一處菜園發現車輛,但不見人影,正當警方到處找人時,恰巧看見1名男子手持機車鑰匙要去牽車,警方立即上前將他逮捕。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陳男坦承竊案是他所為。(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調查,陳姓男子(41歲)住在霧峰區,無業,他坦承在9日連續3起竊案皆是他所為,因沒錢生活及購買毒品,才鋌而走險犯案,至於該部機車,他稱原本要偷一旁的腳踏車,突然看到機車沒拔鑰匙,便改變主意改偷機車。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霧峰警分局長陳祥麟呼籲,民眾自身的貴重物品都要隨身帶好,不可貪圖一時方便就放在汽車內或機車車箱內以防遭有心人士偷走;也對大眾呼籲,千萬不要貪一時之財而竊取非屬自己的物品,畢竟「人在做,天在看」,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的;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莫心存僥倖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