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弟弟鐵鎚攻擊姊姊 為了2千元1刀殺了她判刑15年定讞

▲▼殺,謀殺,刀子。(圖/CFP)

▲火爆弟弟持刀殺害姊姊,遭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中因毒品罪遭通緝的周姓男子,與吸毒、精神狀態不穩的姊姊同住。姊姊2021年間向周男借機車,結果不慎損壞,周男竟以鐵鎚攻擊姐姐。之後又為了2千元機車修理費,一刀刺入姊姊肺部,姊姊最後不治身亡。最高法院審理後,將周男判刑15年定讞。

判決指出,周男因毒品案件遭到通緝,躲藏在台中市大肚區的住處中,而姐姐因為吸毒、精神不穩,最後也搬進大肚房屋,與弟弟同住;不僅如此,姊姊也帶著吸毒遭通緝的陳姓男友,一同入住。三隻毒蟲住在一起,家裡經常鬧起紛爭。

本案發生於2021年12月底,先前姊姊就因為借用弟弟機車而損壞,弟弟就憤而毆打姊姊,最後更拿出鐵槌攻擊姊姊安全帽、背部,最後姊姊提告,弟弟遭傷害罪判處拘役30日定讞,姊姊更因此聲請家暴保護令,姊弟2人衝突更加深。

案發當天上午10點多,姊弟2人又因為2千元機車修理費用起了爭執,弟弟氣不過,抓起廚房菜刀一刀刺入姊姊左胸部,姊姊不支倒地,陳姓男友聞聲前來查看,立即將姊姊扶上床,並更換血衣穿上外套,打算帶她就醫。但弟弟此時又持刀闖入,遭陳男奮力抵擋,弟弟才離開房屋,騎機車逃逸。陳男騎機車載著受傷的女友,但騎沒多久,姊姊就癱軟在地,陳男擔心路人報警,查出他的毒品通緝身分,竟將傷者棄置原地,騎車逃逸。

姊姊送醫後不治,檢警循線逮捕陳男、周男。周男被依照家暴殺人罪嫌提起公訴,陳男則被依照遺棄罪另案偵辦。一二審均將周男判刑15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7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