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中輟生勸友「別當車手風險高」 首次出任務取款73萬就被逮

▲▼16歲中輟生當車手被逮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16歲中輟生才勸友「別當車手,風險大」結果自己當車手被逮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中部一名16歲高中輟學生,因缺錢花用,上網面試當詐騙集團車手,他接到任務後自掏腰包到新北三重取款,取款前他因為實在太過緊張,還傳訊息告誡朋友「建議還是不要當車手,風險太高」,沒想到取款後,當場就被警方逮捕,並查扣現金73萬7千元,警方偵訊後將他移送法辦。

三重厚德派出所日前接到一通電話,一名女子電話詢問,說她在網路上認識1名「證券投資顧問專家」,對方說只要把錢交給他們專業團隊操作,即可穩賺不賠,要她交出70幾萬元,她感到很疑惑於是向警方詢問,員警告訴女子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請她與警方聯手共同逮捕詐騙集團。

▲▼16歲中輟生當車手被逮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8日下午3時許,這名女子和車手約在三重區三和路三段某咖啡廳面交,詐團車手取款點鈔之際,事先埋伏在旁的三重員警立刻衝出逮捕詐團車手,現場起獲現金73萬7千元、偽造收據、契約書、印章、專員證件等證物,警方查驗車手身分,赫然發現他只有16歲!

這名16歲少年自稱,他輟學後缺錢,和朋友一起透過網路視訊面試詐騙集團車手,他接到任務後,從中部自掏腰包搭車到新北市三重執行任務,要和被害人見面之前因為感到緊張,還發了訊息給朋友,「建議還是不要做車手,風險太高」,但朋友回覆:「我有壓力,我想賭一波!見好就收」。

2人傳完訊息不到1個小時,第一次幫詐騙集團出任務的少年,硬著頭皮去收款,當場就被警方逮捕,警方偵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16歲中輟生當車手被逮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