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國民黨力挺藍白合? 彰化議長謝典林:有合就好了!

▲郭台銘選總統謝典林會幫忙連署。(圖/記者唐詠絮攝)

▲郭台銘選總統謝典林(中)幫忙連署。(圖/ETtoday資料圖)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藍白15日政黨協商達成6點共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於18日拍板由誰當正、誰當副手,對此已退出國民黨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議長表示,「很好啊」、「有合就好了」,強調他最原始的競選目下架民進黨,挺民意,藍白合當然也是挺民調高的。

有政壇人士認為,郭台銘連署已告一段落,藍白合又將於18日拍板,謝典林有可能回鍋藍營,謝典林表示「應該不會」,民眾期望的就是下架民進黨,選舉是要往人多的地方走,像賭博就不要往人的地方去,這是很清楚的趨勢。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同框柯文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同框柯文哲。(圖/ETtoday資料圖)

「當然支持藍白合,這也是大多數民意」謝典林指出,當初幫助郭台銘連署,是因為他有籌碼來去做整合,現在有一組藍白整合了,另外一組能加入是最好的,但當初最原始的競選目的「 非綠、政黨輪替」是核心主軸 並下架民進黨,「我是站在政黨輪替」,這是民主國家真正的發展。

謝典林強調,不論郭台銘、侯友宜及柯文哲,都是組合其中一部分,目前能做的都做了,談不成合作,「我也不能代表任何人」,郭台銘是否會參選到底,「我也不知道」,但藍白最終將推出1組人選後,郭台銘日後仍執意參選的話,他就沒辦法再繼續支持郭了。

▲彰化縣議會正副議長由謝典林及許原龍蟬連。(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議會正副議長由謝典林及許原龍蟬連。(圖/ETtoday資料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