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AIT關切「台灣公婆太多」 AIT:選民自行決定不應受干預

▲▼柯文哲共融多元 族群文化政策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柯文哲。(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晚接受節目專訪時自爆,美國在台協會(AIT)打電話請民眾黨去解釋,藍白合有沒有中國介入,他認為台灣一個小國,公公、婆婆太多。對此,AIT今(16日)表示,美國深信應由台灣選民自行決定下一任領導人,不應受到任何外來干預。

柯文哲在接受節目訪問時透露,美國、中國都會介入台灣的選舉,台灣應該要有自己的主體性,不只中國、美國、日本,每個周邊國家的手都想伸進來。他說,他上節目前,進來後第一通電話是美國在台協會(AIT)打來,「叫我們去解釋一下,藍白合有沒有中國介入」,他認為,這是台灣作為小國的困境,「公公婆婆太多了,夾在中間,看到底怎麼辦」。

對此,AIT向媒體聲明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民主進程充滿信心,美國深信應由台灣選民自行決定下一任領導人,不應受到任何外來干預。

AIT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在台灣選舉中不會選邊站隊,並致力於公平對待所有參選人,無論哪個台灣政黨執政,美國對台灣的政策都將維持不變。

AIT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民主制度和選舉過程充滿信心,美方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並期待與台灣選民在2024年選出的任何領導人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