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貨櫃車翻覆懸空4層樓高!駕駛受困105分鐘 勇消架梯救出

記者吳世龍、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道一號南下高雄端往第一、二貨櫃中心出口匝道,今(16日)發生一起車禍,一部貨櫃車疑似車速過快撞上護欄,車體有一半懸空在外,畫面相當驚悚。肇事駕駛一度受困車內,經救護人員架梯、以破壞器材協助脫困,前後約花了105分鐘,終於將駕駛平安救出。

▲▼消防架梯救人。(圖/記者吳世龍攝)

▲消防人員費時許久,將駕駛平安救出。(圖/記者吳世龍攝)

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午9點15分,警消獲報,國一南下374.3公里處,漁港高架道路銜接新生高架道路出口匝道發生貨櫃車翻覆,一名駕駛受困車內,消防局緊急派遣8車19人前往救援,傷者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

▲國道一號南下高雄端往第一、二貨櫃中心出口匝道發生貨櫃車翻覆。(圖/記者吳世龍攝)

▲▼國道一號南下高雄端往第一、二貨櫃中心出口匝道發生貨櫃車翻覆。(圖/記者吳世龍攝)

▲國道一號南下高雄端往第一、二貨櫃中心出口匝道發生貨櫃車翻覆。(圖/記者吳世龍攝)

由於貨櫃車左側有一半懸空在護欄外,距離平面道路有3、4層樓高,消防人員不敢大意,經架梯輔助並使用破壞器材後,上午11點左右將駕駛從駕駛座拉出,該名駕駛手部、腳部有擦挫傷,不過能自行走上救護車,由救護人員送醫治療。

警方調查,當時貨櫃車疑因未依規定減速,導致過彎時不慎失控擦撞內側護欄後翻覆,肇事車輛由大型吊車進行排除作業中,49歲吳姓駕駛沒有飲酒情形。目前該出口匝道以及新生、漁港路南往北方向平面道路均已封閉進行交通管制。

▲▼消防架梯救人。(圖/記者吳世龍攝)

▲▼消防架梯涉險救人。(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消防架梯救人。(圖/記者吳世龍攝)

直擊的民眾表示,聽到很大一聲,「碰!」一些東西就掉了下來,平面道路上整個都是煙霧,就看到上面匝道有車子卡在護欄,還好車子沒掉下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