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永康三民里諸羅樹蛙生態保留 李鎮國關心市府進度

▲台南市議員李鎮國市政總質詢時,關心有豐富自然資源的永康三民里諸羅樹蛙生態保留案。(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李鎮國市政總質詢時,關心有豐富自然資源的永康三民里諸羅樹蛙生態保留案。(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李鎮國15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關心有豐富自然資源的永康三民里諸羅樹蛙生態保留案,他認為不能拿投入很多經費開發與維護的體一公園,跟台糖交換,他問都發局長徐中強該案進度。

徐中強說,去年市府有提出初步草案,但樹蛙團體對體一公園僅有3公頃有意見,台糖也未完全同意,後續有再提多元交換讓台糖選擇。市長黃偉哲也說,市府想要保護生態環境及維護市民權益,但台糖卻要求市府提出等同面積的住宅區土地交換。

李鎮國議員說,高速公路沿線許多都是台糖土地出租給遊覽車、貨運公司當停車場、還有高爾夫練習場、造林等,以大灣交流道週邊最為顯眼,透過土地變更變成其他地目,可以工業、住宅、商業區等使用,台糖不會有損失,這樣對台糖,對市政建設才是有效與雙贏。他建議透過市府集合6位立委幫忙給台糖壓力。

李鎮國議員還以北外環是一個最不負責任的重大基礎建設,他指:「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他說,北外環興建時,正值永安路擴寬工程,他跟里長們多次會勘永安路時,不經意詢問營建署:「怎麼北外環沒有連結中山高速公路,只是單純讓南科與安南連結而已,失去改善永康交流道塞車的初衷」,沒想到營建署有點傻在那裡,不知如何回答,後來補上的連結道設計的構想與作法,其實將又造成只有更浪費。他建議市府在獲知中央重大決策時,也應該將交通的連貫性建議給中央,並讓市府各局處能引以為鑒,重要施政要能看得更遠、要預期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