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13萬連署書不合格 中選會曝「死人連署」5271件:送檢察機關

▲▼李進勇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選會昨公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藝人賴佩霞搭檔的部分,共獲103萬8031人連署,合於規定的連署人數則達90萬2389人,確定得到參選門票。對於立委質詢連署狀況,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5日回應,郭台銘陣營提出的連署書中,連署開始前就死亡的件數有5271件,依照往例,中選會都會向檢察機關告發。

李進勇今至立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詢問,郭賴配提出的連署人數是103萬、符合規定是90萬,所謂查核是抽查還是每一件查核?是否有發現偽造情事?李進勇回應,100多萬件每一件都查核。而各種態樣不合規定案件都有,其中偽造部分,就是核對是否連署開始前就死亡,如果有就一定是偽造的,有這樣的案例發生。

李德維追問,是否有相關刑事、偽造文書責任?李進勇表示,這組參選人的連署書中,連署開始前就死亡的件數有5271件,依照往例,中選會都會向檢察機關告發。

李德維也詢問,連署假如有對價關係,算不算賄選?對此,法務部次長黃謀信回應,正副總統比較不同的在於連署部分,意圖交付不正利益對連署人跟被連署人有特別刑罰規定,也在違法範疇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