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2萬5千元...移工遭同鄉砍殺命危 警打溫情牌策動2嫌投案

▲▼岡山逃逸移工             。(圖/記者陳宏瑞攝)

▲警方將涉嫌行兇的兩名潘姓失聯移工逮捕歸案。(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本洲一街12日晚間6點多發生兇殺案!一名年約30多歲的外籍移工遭人砍殺,胸口有15公分的傷口,而且身上也有多處骨折,送醫後救回一命,而涉嫌行兇的2名外籍移工行兇後逃逸,警方錄製影片溫情喊話,透過2名嫌犯遠在越南的親友,策動逃逸到台中梨山躲藏的2名嫌犯在14日出面投案。

全案發生在12日晚間6點多,一名25歲越南籍王姓男子酒後與友人起爭執,後遭砍傷,目前仍在醫院加護病房救治。警方前往醫院訪視傷者時,適逢王男的朋友到場探視,得知犯案犯嫌為2名越南籍失聯移工。

▲涉嫌殺害鄭姓外籍移工的嫌犯,警方鎖定2個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王姓越南籍移工疑遭2名同鄉砍殺。(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警方調查,涉嫌行兇的是潘姓男子(越南籍、28歲),已經失聯將近10年,另一名潘男(越南籍、29歲),失聯1年半,12日兩人與被害王男飲酒作樂,因王男積欠潘男2萬5千元,潘男藉由酒意向王男索討未果,引發2名潘男不滿,持刀砍傷王男後逃離現場。

由於2名犯嫌為失聯移工,警方初步追查無法確實掌握行蹤,正當案情陷入膠著之際,員警前往醫院訪視傷者,適逢王男朋友到場,才得知2名潘姓犯嫌與被害王男在越南即為舊識,家庭互動十分良好,警方隨即拍攝影片,聯繫潘姓犯嫌遠在越南的家屬,並請其策動犯嫌主動投案說明。

在親友的勸說下,已逃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附近的2名潘姓犯嫌,14日下午5時許前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投案,警方隨即將兩人押回岡山分局,並在偵辦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