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訪舊金山青澀照片曝 這次要約38年前愛荷華農村老友聚餐

▲時任河北正定縣委書記的習近平首次訪問美國,在舊金山金門橋前留下青澀身影照。(圖/翻攝新華網)

▲時任河北正定縣委書記的習近平首次訪問美國,在舊金山金門橋前留下青澀身影照。(圖/翻攝新華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隔六年再度訪美,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習近平第一次訪問美國,並藉由參與APEC領袖峰會的前提下,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面對面的會談。在全球局勢詭譎、大國競爭持續的環境下,兩人這次會談引起全球強烈關注。值得注意的是,陸媒在習近平訪美前夕還釋出他38年前訪問舊金山的老照片,具有指標性意義。

習近平在32歲(1985年)時首次到訪美國,前往的地點正是位於加州灣區的舊金山。當時的習近平還以舊金山知名景點「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留下了一張青澀的「到此一遊」遊客照。

習近平當時為河北農村地區正定縣縣委書記,率領一批畜產代表前往愛荷華州的村莊交流,便順道在舊金山留下珍貴照片。一名研究中共黨史的專家表示,「美中關係在建交後迅速走近,紅二代都希望在金門大橋前留下一張照片,因此,習近平也選擇舊金山作為訪問美國的第一站。」

根據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指,習近平將邀請38年前首次訪問美國時見到的愛荷華州居民到舊金山共進晚餐。習近平當時帶領5名畜產代表訪問愛荷華州的農村馬斯卡廷,在當地待了近兩周,還參加居民的生日派對。

習近平擔任大陸最高領導人任內共9次出訪美國,他在2015年於華盛頓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2017年則是在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與時任總統川普會談。這次是習近平在拜登上任後的首次訪美行,兩國領袖會談後的結論,將牽動全球政經脈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