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元吃到飽」自助餐續辦!佛心闆娘:夾得像山一樣高都吃完了

記者吳世龍、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一間自助餐超佛心,上月底開放限期中午時段60元吃到飽,有客人「往死裡夾」卻又吃不完,讓老闆娘的美意遭到濫用,不過經媒體報導後,浪費食物的情況已改善。老闆娘說,雖然現在每個顧客還是夾得像山一樣高,但都會吃完,她也強調,她沒有虧錢,這個活動會繼續做。

▲▼大寮自助餐。(圖/記者吳世龍攝)

▲大寮一家自助餐開放內用60元吃到飽。(圖/記者吳世龍攝)

這家自助餐店位於大寮大發工業區,李姓老闆娘為幫忙做工的人,希望勞工能吃飽,從上月底開放吃到飽活動,只要花60元就能在中午12點到下午1點,以銅板價享用店內的美味菜色,有饕客發現後po網,因而掀起許多討論。

▲▼大寮自助餐。(圖/記者吳世龍攝)

▲李姓老闆娘強調吃到飽活動會持續辦。(圖/記者吳世龍攝)

店家經過報導後爆紅,生意也變得火熱,但多數人都是為了等待吃到飽時段,一早就守在店門口,等時間到就衝入「大魚大肉往死裡夾」,最後甚至還吃不完、只能丟掉,而菜類則是乏人問津,變得更加浪費食材。

李姓老闆娘曾在家做網路便當約3年,開設實體店面約1年,上月開店1周年,她想著要幫忙中低收入戶和有困難的民眾,但怕傷了他們的自尊心,也怕他們不敢來,由於包完便當還有剩菜,因此才想出60元內用吃到飽,顧客好,她也好。

▲▼大寮自助餐。(圖/記者吳世龍攝)

▲▼大寮自助餐60元吃到飽吸引許多人嘗鮮。(圖/記者吳世龍攝)

▲▼大寮自助餐。(圖/記者吳世龍攝)

李姓老闆娘表示,中午時段可以看到每個顧客都夾很多,像山一樣高,消費者也是吃完,先前有浪費情形,但經過媒體報導後,現在幾乎沒有了。有傳言說吃到飽活動只做2個禮拜,老闆娘強調:「沒有,本來就沒有打算要停,會維持很久,除非我換新方案。」言下之意,60元吃到飽活動暫時還會繼續進行。

李姓老闆娘坦言,她主打的是便當,所以做吃到飽活動「不會虧錢」,大家可以放心吃,雖然內用位置有限,但還是有客人會站著吃。

記者觀察,約中午12點就有至少6人在外排隊,等待開放吃到飽時段入內用餐。

▲▼大寮自助餐。(圖/記者吳世龍攝)

▲一名客人大讚店家很佛心。(圖/記者吳世龍攝)

一名客人大讚活動很佛心,對上班的人來說,60元便當很划算,甚至比家裡自己煮更划算,有時間他就會來內用,「商家很好,體諒我們做工人的人,太超過(指浪費)就不好了。」

▲▼大寮自助餐。(圖/記者吳世龍攝)

▲在健身房兼職的大學生認為價格親民。(圖/記者吳世龍攝)

一名男大生表示,他在網路上看到吃到飽訊息慕名而來,昨天有來但被夾光,今天提早來,店家價格很親民、食材種類都不輸外面的自助餐,學生的經濟本來就缺乏,活動對學生很幫忙,知道之前有顧客有浪費情形,他認為應以不浪費為主,不然就辜負老闆娘的心意。

另一名住鳳山五甲的民眾看到報導也來嘗鮮,他表示,老闆娘很佛心,人家有良心做生意,浪費食物的人真是不應該,應該要吃完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