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發表陽光之鄉聲明 啟動工作組應對氣候變化

▲長江,乾旱,枯水。(圖/CFP)

▲美中兩國決定啟動「21世紀20年代強化氣候行動工作組」。(示意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美11月15日發表加強合作應對氣候危機的陽光之鄉聲明,宣布啟動「21世紀20年代強化氣候行動工作組」,開展對話合作,應對氣候變化。

聲明表示,中美兩國致力於有效實施巴黎協定及其決定,包括格拉斯哥氣候協議和沙姆沙伊赫實施計劃。兩國強調在這關鍵十年及其後,第28屆氣候變化大會(COP28)為應對氣候危機至關重要。

聲明強調,兩國認識到,中美無論是在國內應對措施還是共同合作行動,對落實巴黎協定各項目標、推動多邊主義均具有重要作用。為了人類今世後代,兩國將合作並與公約和巴黎協定其他締約方一道,應對當今世界最為嚴峻的挑戰之一。

兩國啟動「21世紀20年代強化氣候行動工作組」,工作組將聚焦聯合聲明和宣言中確定的合作領域,包括能源轉型、甲烷、循環經濟和資源利用效率、低碳可持續城市、毀林以及雙方同意的其他主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