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教父涂誠文涉犯銀行法案 更一審改判刑3年8月

▲▼八八會館案外案,睿森銀樓負責人涂誠文在檢警搜索前聞風逃亡。(圖/翻攝涂誠文臉書)

▲睿森銀樓負責人涂誠文因涉及銀行法,高院更一審將他判刑。(圖/翻攝涂誠文臉書)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被稱為「洗錢教父」的睿森銀樓負責人涂誠文,因為涉及多起洗錢案件已經遭到檢方發布通緝。而他2018年間捲入一起強盜案件,遭人搶走3000萬元,但檢方卻查出他非法經營匯兌,因此依違反《銀行法》提起公訴。一審判決無罪,二審改判5年,高院15日的更一審,仍將他判刑3年8月。可上訴。

綽號「洗錢教父」、「黃金大亨」的涂誠文,心思縝密。由於先前爆發多位檢警高層捲入的「88會館」招待案,檢方根據金流查出涂誠文也涉及本案,更深入追查後,才發現他涉嫌利用銀樓,長期經營地下匯兌業務,還透過虛擬貨幣交易所,協助博弈、詐騙集團洗錢。

不僅如此,檢方也查出他2020年到2023年間,透過人頭科技公司,象限上遊線公司購買遊戲點數,金額達百億元;之後他再透過網路把點數賣給境外成立的香港公司,假借「出口」名義,向國稅局申請退稅,4年來詐領稅金數億元。時機成熟後,檢警準備收網,卻發現涂誠文不知去向。案經台北地檢署於本月初首度發動搜索行動,但沒能逮捕涂誠文;檢方近日內拘、傳不到,最後於日前對他發布通緝。

至於高院15日宣判的案件,是涂誠文在2018年間委託Uber女司機協助載運3000萬元現金,但遭四海幫大哥郝廣民指使小弟當街持刀行搶。不過檢警深入追查,認為應該是黑吃黑,因此除了強盜部分起訴以外,檢方也依照違反《銀行法》等罪,對涂誠文提起公訴。

涂誠文一審獲判無罪,但二審改認定他有罪,判刑5年。案經撤銷發回後,高院更一審於15日宣判,仍認定涂男有罪,判刑3年8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