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外籍教練:中國男足走到今天 恆大要負一半責任

▲▼ 中國男足            。(圖/CFP)

▲中國男足近年表現不佳,受到不少批評。(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男足國家隊近年表現不佳,令許多球迷感到非常失望。中超聯賽青島西海岸俱樂部的主帥揚戈維奇(Zoran Janković)近日受訪表示,中國男足的平庸,恆大必須要負責,因為它改變了中國聯賽的模式。

根據《足球報》報導,揚戈維奇曾執教過泰國的U23國家隊,他說,「泰國球員的技術,尤其是小技術要比中國球員強。他們靈活,柔韌性也好,但是在身體強度、對抗能力和戰術執行力上,略遜中國球員。」

揚戈維奇提到,目前很多中國國腳身上,已經找不到特別突出的性格特點,甚至說,「沒有性格」可能是最大的特點,「過去的10多年,中國國家隊把自己身上的所有性格都擦拭乾淨了。」

▼恆大地產集團2010年買斷廣州足球俱樂部全部股權。(圖/CFP)

▲▼ 廣州恆大的巴西外援艾傑臣歸化中國    。(圖/CFP)

揚戈維奇指出,他在中國效力多年,以不同角色與中國足球相處過,「我滿懷對中國足球的感激,以及對中國這個國家的感情,所以我才說出這樣的實話。」

揚戈維奇強調,中國國家隊走到今天,恆大至少要負一半的責任,「恆大改變了中國聯賽的比賽模式,改變了很多中國球員的理想和思維方式,也加速了很多俱樂部的消失。」

揚戈維奇說,那個時期,對中國國腳的使用方式是簡單化、大材小用化,因為複雜的都給外援做了,「這樣一來,中國球員沒有了太大的壓力,也就不需要進行太多連續思考,在高壓狀態下處理關鍵球的機會更是幾乎沒有,一切都是建立在剔除中國球員核心作用的基礎上去運作。久而久之,球員們的真實心態會怎樣?」

很多人認為「金元足球」改變了中國足球,但揚戈維奇認為,其實錢不是原罪,發錢的人、用錢的方式和用錢的目的才是根本所在,「歐洲很多高薪,但是也並沒有帶來球員的惰性和對國家隊比賽的懈怠,所以我不認同是錢多毀了中國足球的觀點。只能說,沒有積極作用的錢越多,才是對中國足球的傷害。」

▼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圖/CFP)

▲中國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