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買網軍不付錢」!綠營老將告廣告商求償百萬 吞敗理由出爐

▲▼蘇煥智推台灣二次民主運動,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也來讚聲。(圖/台灣維新提供)

▲民進黨創黨老將鄭寶清。(圖/台灣維新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民進黨老將鄭寶清去年(2022年)違紀參選桃園市長期間,被網紅「四叉貓」爆料買網軍衝聲量卻傳出拖欠尾款糾紛,鄭怒怪幫他做選舉廣告的行銷公司老闆歐永毅造謠惡搞,告歐求償精神慰撫100萬元,歐不出庭也沒遞狀答辯,但台北地院審結認為鄭變更付款方式且確實未付,歐對可受公評之事善意評論,今(14日)判歐免賠,可上訴。

現年68歲的鄭寶清是民進黨創黨黨員,1995年起做過3屆立委,去年在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黨內初選敗給林智堅,但林因論文抄襲爭議退選、民進黨改提名鄭運鵬接棒,鄭違紀參選桃園市長被民進黨開除黨籍,敗選後,鄭今年(2023年)10月加入台灣民眾黨。

但去年8月間,本名劉宇席的「四叉貓」在政論節目爆料鄭寶清買網軍衝參選聲量,但跟行銷廠商發生拖欠幾百萬元尾款糾紛。四叉貓宣稱已找廠商聽八卦,指廠商不爽收不到錢,「洗了鄭寶清5000個怒」,且廠商揚言開記者會公布跟鄭簽約內容等。

▲▼ 四叉貓(劉宇席)到北檢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本名劉宇席的網紅「四叉貓」。(圖/記者劉昌松攝)

鄭寶清認為遭抹黑,怪罪幫他做選舉廣告的龍盛雲控公司負責人歐永毅造謠惡搞。鄭提告指稱,妻子去年6、7月間經選舉團隊牽線,簽約委託歐在臉書投放參選宣傳,約定他登記參選前先試作並支付5成費用,若登記參選再付後續款項,否則不再委託與付費,且要求歐不得以假帳號操作宣傳。

鄭寶清指稱,歐永毅收5成費用後,去年8月表示「有綠營市長候選人透過關係來找我,有人要給我雙倍的錢」,妻子擔心歐倒向競選對手、不願盡力履約,請人傳話歐改成8月底先付後續3成費用、10月付清剩餘的2成,歐沒表明不同意,卻突然拒收尾款,揚言「不做了,我案子多,賺不完,不做你們的案子了」。

鄭寶清認為明明是歐永毅終止合作且不收錢,卻透過許多人在臉書抱怨「鄭寶清還不把尾款付出來,會把簽約紀錄全部拿出來公開」等語,造成他被網友按「怒」的累積次數超過3400次,嚴重損害他的名譽,要求歐賠償精神慰撫100萬元。

歐永毅在本件求償案從沒出庭、也沒委任律師或提出書狀答辯,法官2度寄傳票到歐在北市與澎湖的地址完成公示送達程序,才得以結案。但法官審理認為,鄭寶清妻子變更支付尾款方式,無法證明歐「沒有表示不同意」就代表「同意變更」原先約定,且確實沒付清尾款。

法官並指鄭寶清無法證明要求歐永毅不得使用假帳號做選舉宣傳,否則發現歐違反約定後,又怎會想付後續5成款項,且鄭身為候選人,有無和廣告廠商發生付款糾紛,本屬可受公評事項,歐抱怨的用語也非激烈不堪、仍在善意評論範圍內,因此判鄭全部敗訴。鄭另告四叉貓與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連帶求償,士林地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