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早餐店西瓜刀砍人毀容! 25歲男認:半年前籌劃砍殺計畫

▲▼  八里殺人未遂李男           。(圖/記者黃宥寧攝)

▲新北市八里區李姓男子僅因債務糾紛持西瓜刀砍傷陳姓男子後無照駕車逃逸,期間又撞傷楊姓騎士釀傷,士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等罪將他起訴。(資料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年輕人別太衝動!新北市八里區25歲李姓男子,因為不滿友人與陳姓男子有債務糾紛,竟持西瓜刀埋伏在早餐店,見陳上門買早餐,立刻朝頭、臉、臀多處猛砍,隨即無照駕車離去,又撞傷無辜楊姓父女。陳送醫急救,一度發病危通知,雖撿回一命,但仍有嚴重顏面難以恢復後遺症,士林地檢署偵結,依殺人未遂等罪將李起訴。

起訴指出,李男與年籍不詳友人及陳男有債務糾紛,先到陳男住家附近觀察作息,並隨車攜帶西瓜刀,因得知陳早上都會準時到八里區中山路一段某早餐店買早餐,竟於今年5月31日上午6時許駕車埋伏。

上午6時29分許,陳出現在早餐店,李火速拿西瓜刀下車進早餐店內朝陳一陣亂砍,隨即開車離去,陳身受重且傷口頗深,同日晚間因出血不止緊急輸血,仍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經院方診斷受有左上臂後側撕裂傷併左側三頭肌斷裂、背部多處撕裂傷、鼻中膈破裂、前額頭皮撕裂傷、低血容性休克等傷害。

▲▼新北八里區中山路一處早餐店今天上午6時許發生砍人事件。(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李男不滿陳姓男子與其友人有債務糾紛,竟從半年前籌劃砍殺計畫。(資料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然而,狠心的李砍傷人後,無照駕車逃逸過程,行經中華路一段時,又闖紅燈左轉撞擊楊姓父女,導致連人帶車倒地,受有多處傷。

警方獲報後,循線調查,持拘票將李男拘提到案,並扣得西瓜刀1把、手機1支,並依殺人未遂等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6月1日諭知30萬交保,其女姓友人也火速帶現金辦保,隨後李男面帶笑容,與友人離開地檢署。

警詢、偵查時,李坦承半年前就籌劃砍殺陳的計畫,並到陳住家觀察伺機動手。檢方根據證人證述、驗傷診斷證明等,認李男有縝密犯罪計畫,且砍殺陳時,造成大範圍的血跡噴散情形,顯有殺人之故意或不確定故意事實,又無照駕車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依殺人未遂、肇事逃逸、過失傷害等罪,將李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