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首富換人!楊惠妍第五 鄺肖卿財產110億變3192億首登頂

▲新鴻基創辦人郭得勝夫人鄺肖卿登頂2023中國女首富。(圖/翻攝微博)

▲新鴻基創辦人郭得勝夫人鄺肖卿登頂2023中國女首富。(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今(14)日公布《2023紅顏會·胡潤女企業家榜》,相較於胡潤百富榜總榜,女企業家榜是單獨計算從家族財富中獨立出的女企業家個人財富,截止日期為2023年9月1日。榜單中,中國女首富由新鴻基創辦人郭得勝夫人鄺肖卿首次登頂,個人財富從25億元人民幣(約110元新台幣)至720億元人民幣(約3192元新台幣)。

▲胡潤研究院公布2023女企業家財富榜。(圖/翻攝胡潤研究院)

▲胡潤2023女企業家財富榜前十名。(圖/翻攝胡潤研究院)

《界面新聞》報導,榜單上41%是繼承財富,榜單上59%是白手起家。8位新上榜,是2018年來最少的一次,比去(2022)年少3位。

▲▼碧桂園董事會主席楊惠妍。(圖/翻攝碧桂園)

▲碧桂園董事會主席楊惠妍財富縮水落至第五位。(圖/翻攝碧桂園)

鄺肖卿成為2018年後的第六位中國女首富,位居第二的仍是龍湖集團創辦人吳亞軍,個人財富縮水70億(人民幣,下同)至655億元。新進榜排名最高的是從事大數據中心與算力基礎設施產業的潤澤科技周超男,擁有200億財產;其次是海底撈舒萍,180億財產。

▲胡潤研究院公布2023女企業家財富榜。(圖/翻攝胡潤研究院)

▲2023女企業家財富榜新進榜名單。(圖/翻攝胡潤研究院)

值得注意的是,榜單內也有來自台灣的新進榜女企業家嚴陳莉蓮(家族),財富160億,排名第35。至於2022年成為中國女首富的楊惠妍財產縮水270億元,落至第五名。

數據分析,房地產業仍是女企業家財富第一大來源,上榜人數約佔17%,與2022年持平;能源與消費品並列第二,佔比13%;食品與飲料、有色金屬、大健康等行業都有所上漲,下降的則是化工及投資業,相較於財富榜前50名男企業家,女企業家多從事傳統行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