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排臨停暫緩記點惹議!交部悄悄撤下草案預告 「重新盤點檢討」

▲台南市警察局自9月15日起將規劃違規停車執法專案,以「併排停車」及「公車站牌周遭違規停車」為執法重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併排臨時停車上下客研議1成黃線未完成劃設前暫緩記點。(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因職業駕駛和部分民眾反彈,交通部昨(13日)預告修法,路口、公車站10公尺及併排等臨停上下客、騎樓違停等,將暫緩記點,但照開罰,不過另一方反對聲浪湧入交部,因行人地獄失去3歲女兒的余爸爸也出面反對併排違停暫緩記點,交部今撤回草案預告,指預告是為傾聽各界意見,已充分聽見,先撤下進行檢討。

6月底起,路口、公車站10公尺及併排等違規停車,除原本罰款外,新增記點1點,交通部昨預告修法草案,臨停上下客貨、騎樓違停等,臨停配套完成前先暫緩記點但照罰款,不過法規預告後,反對併排違停暫緩記點意見湧入交部,因行人地獄失去3歲女兒的余爸爸也在臉書上反對併排臨停暫緩記點,批交部修法強渡關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該預告修法草案今中午前已悄悄撤下,交通部表示,法規草案預告本來就是要傾聽各界意見,收集各界意見,相關聲音交通部都有充分看到,預告草案目的就是要廣納各界意見,因目前反映相關意見比較多元,交通部後續將針對相關意見重新盤整跟研析,各方意見,交通部都有充分聽到,因此就先把草案徹下,再做些檢討。

▲▼交通部預告臨時上下客暫緩記點草案撤下。(圖/翻攝網頁)

▲交通部預告臨時上下客暫緩記點等草案今悄悄撤下。(圖/翻攝網頁)

由於目前都會區有部分路段幾乎全部都是紅線、機車格和汽車格,沒有臨停區可上下客,也引起另一派有載客貨需求的職業駕駛、接送小孩和親友的一般駕駛人反彈,要求沒地方臨停前暫緩記點,交通部則已要求地方政府3個月內,針對優先路段設置10%黃線臨停和專用車格,明年6月前全台22縣市全面完成1成黃線劃設,完成後將可恢復記點制。

交通部指出,在1成黃線臨停區完成劃設前,暫緩記點僅是權益措施,兼顧合法和合理,並非不罰,仍會取締開罰,暫緩記點是給地方政府一些時間完成臨停區配套,這是很艱難的決定,但仍要考量平衡,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理解。

由於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爭取4年400億元永續提升行人安全計畫,補助地方政府改善交通,並提供地方政府行人交通設施改善指引,雖有決心要改善行人交通安全,但夾在路權團體與運輸業角力之間,得靠王國材的智慧解決該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