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5萬只還2萬竟不滿朋友催討 報警害他變「警示帳戶」下場出爐

▲▼臺灣銀行,臨櫃業務辦理,匯款,存款。(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姓男子匯款後竟報警讓朋友銀行帳戶變成警示帳戶。(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林姓男子向蔡姓友人借了5萬元後,不滿蔡男一直催他還錢,去年3月間,林男匯了2萬元給蔡男後,竟到警察局報案指稱自己遭詐騙,匯了2萬元到詐騙集團的帳戶,害蔡男的帳戶被警方列為警示帳戶,蔡男到案後才發現是林男搞鬼,反控林男誣告,檢方偵查後依誣告罪將林男起訴,聲請簡易判決。

檢方指出,林男和蔡男原本是朋友,林男借蔡男了5萬元後,到了約定還錢的期限卻沒有還,蔡男在去年2月25日傳訊息給林男,催促他趕快還錢,林男一直拖到3月15日才匯了2萬元到蔡男的銀行帳戶。

沒想到林男心有不甘,去年12月23日竟跑到警察局,指稱自己遭到詐騙,已經匯了2萬元的手續費給詐團,而詐團的帳戶就是蔡男的帳戶,警方受理後,將蔡男的帳戶列為警示帳戶,並約談蔡男到案說明。
蔡男發現自己銀行帳戶遭凍結,又接到警方的通知,趕緊跑到警局了解狀況,才得知原來是林男報的警,他向警方說明原委後,反告林男誣告。

林男在偵訊時坦承犯行,檢方根據雙方的LINE對話和銀行往來記錄,在今(14)日偵結依誣告罪林男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