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輾斃騎士真相曝!奪命駕駛認了:大逆光 目擊者嚇壞作證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死亡車禍解謎!新北市汐止區34歲王姓騎士行經新台五路一段時,與同向傅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發生碰撞,王倒地後遭碾,經送醫仍回天乏術,由於事故地點監視器未明確錄下肇事經過,其家屬向民眾徵求行車紀錄器畫面還原真相。檢警介入調查後,傅男坦承是因「大逆光」無法看清前方,且沒注意周遭車輛,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起訴指出,去年10月2日上午7時許,傅男駕駛大貨車沿新台五路1段中間車道往基隆方向行駛,卻在變換車道時,未注意安全距離、車前狀況,貿然往右變換到外側車道並加速行駛,導致同向王姓騎士機車車尾遭貨車車頭撞擊,王人車倒地遭捲入貨車車底,受到左側胸部明顯多發肋骨閉鎖性骨折合併皮下氣腫等傷害,經送往國泰醫院急救,仍搶救無效。

▲2日上午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往基隆方向發生一起大貨車輾過機車騎士的死亡車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往基隆方向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資料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白髮人送黑髮的人的王母及痛失手足的王姓胞兄,悲痛對肇事的傅姓男子提起告訴。

警詢、偵查時,傅男坦承當時感覺貨車右後方晃動,從後照鏡看見死者連人帶車倒在貨車右後側地上,並認事故發生前並無注意周遭有無車輛,且事故發生時大逆光無法看清楚前方。

多名目擊證人證述,當時大貨車一直靠右進而追撞王姓騎士,隨後就聽見機車遭碾聲音,貨車繼續往前行駛後,騎士就從車尾滾出。

根據交通事故調查表指出,傅姓男子駕駛貨車,變換車道未注意車前狀況是肇事原因,王姓騎士則無肇事因素。檢方根據貨車行車紀錄器、交通事故查訪報告表、事故鑑定等,認傅男變換車道時,未注意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況,且當下並無不能注意情事,與騎士死亡結果具有相當因果關係,依過失致死罪將傅男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