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公務車當私家車!八里清潔隊主管載親友出入 油錢全民買單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某社區大樓長期有「新北市環保局」公務車進出,居民覺得很奇怪,追查才發現,是八里清潔隊葉姓主管長期公器私用,用公務汽車載親友,車子油耗、保養由全民埋單,時間長達近1年。對此,環保局表示,汽、機車經調查屬公務車,此案正在調查中,若屬實將對葉男進行懲處。

▲▼             。(圖/記者戴上容攝)

▲八里清潔隊葉姓主管把公務車當私家車用,載著親友返家,時間長達近一年,車子油費、保養費由全民買單 。(民眾獨家提供/記者戴上容翻攝)

這名八里區清潔隊葉姓主管於在2021年榮獲新北市績優交通安全管理人員特優,沒想到葉姓主管竟然遭人踢爆,從去年9月到今年10月,他一直將「環保局稽查公用車輛」當作私家車代步,幾乎天天都載著心愛的女友和媽媽出入,車子的油耗、保養費、維修費數萬元全都是全民買單。

▲▼             。(圖/記者戴上容攝)

▲ 八里清潔隊葉姓主管過去榮獲特優八里清潔隊員 。(圖/翻攝自葉姓主管公開照片)

▲▼  新北市環保局稽查車輛被葉姓主管當作私家車使用           。(民眾獨家提供/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環保局稽查車輛被葉姓主管當作私家車使用 。(民眾獨家提供/記者戴上容翻攝)

據了解,環保局稽查車專用車用途,如果通報有大量廢棄物時,稽查車輛會由清潔隊行政人員開動前往查看需要動用多少人力、機器協助清掃,是清潔隊上相當重要的工具,一般來說只有行政人員、幹部才可開車,若挪作私人用途,恐會造成行政上延宕。

從踢爆畫面中可見,這輛灰色轎車從去年起至今年都有停在一般住家巷子口的紀錄,畫面中2名女子是葉姓主管親友,她們很自然地搭上印有「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車輛離去,而葉姓主管公器私用一事,有畫面紀錄時間長達近一年,但葉姓主管這樣的行為時間恐更長。

▲▼ 葉姓主管的親友下車            。(圖/記者戴上容獨家翻攝)

▲▼八里清潔隊葉姓主管把公務車當私車使用,幾乎每天載著心愛的女友、老媽趴趴走,所有油耗、車子保養費用由全民買單 。(讀者提供/記者戴上容獨家翻攝)

▲八里清潔隊葉姓主管把公務車當私車使用。(民眾獨家提供/記者戴上容翻攝)

▲▼八里清潔隊葉姓主管把公務車當私車使用,幾乎每天載著心愛的女友、老媽趴趴走,所有油耗、車子保養費用由全民買單 。(讀者提供/記者戴上容獨家翻攝)

▲八里清潔隊葉姓主管深夜用公務機車載女友返家。(民眾獨家提供/記者戴上容翻攝)

葉姓主管除了佔用公有車輛外,也不放過公務機車的使用!他不僅常常騎著公務機車趴趴走、深夜載女友,此外,他還把公務機車當作卡自家停車位的工具,過程全被記錄。

▲▼ 八里清潔隊葉姓主管把公務車當私家車用,時間長達近一年,車子油費、保養費由全民買單           。(讀者提供/記者戴上容獨家翻攝)

▲八里清潔隊葉姓主管自己有買車,懶得走路,騎公務機車到停車場換車。(民眾獨家提供/記者戴上容翻攝)

這輛公務機車平時就停在葉姓主管自家樓下,有同事看不下去,問他為什麼公務機車沒有貼上公用貼紙?這樣會影響業務以及民眾觀感,他卻不聽勸,「隨便你告!」,大夥都拿他沒辦法。

對此,環保局表示,該機車和汽車確實為公務車,環保局正在調查中,倘查證屬實,將依清潔隊員工作規則與相關規定進行議處,環保局強調,將加強同仁教育訓練及法治意識,並落實公務車輛管理,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